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全球股票和原油市場慘澹 資金短暫流入黃金市場大漲

  • 發佈時間:2016-02-16 07:39:28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請問,我想買金條,投資金條和紀念金條有啥不同?”一位好朋友在微信群裏詢問。很快,另外一個朋友給大家普及了關於金條的相關知識,並給出了相關建議。

  猴年春節期間,金銀飾品再次成為老百姓搶購産品。可以佐證的是,來自商務部最新公佈的一組數據顯示,據商務部監測,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7日至13日),猴元素金銀飾品受到消費者追捧,湖北重點監測企業金銀珠寶銷售額同比增長22%;北京菜市口百貨、國華商場節日期間客流量同比增長10%左右。

  春節期間,在全球資本市場大幅動蕩,恐慌情緒下,國際黃金還上演了一齣“王者歸來”的好戲:COMEX黃金價格在春節期間的周漲幅高達8.47%,年初至今上漲近17%。

  海通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迅雷認為,去年12月份,國內黃金期貨即有超過3%的漲幅,這表明國內確實有先知先覺者為了應對人民幣貶值預期,率先看多黃金。而美國的黃金價格則從年初至今,漲幅已經接近20%,原因在於美元指數回落,美國加息預期降低,而且,全球股市都在走弱,在這種形勢下選擇黃金避險,當屬預料之中。

  黃金錢包首席研究員肖磊稱,金價猛增主要是因為黃金市場的容量與全球股市、外匯、債券等市場比起來小得可憐。時下股票市場和原油市場慘澹,資金短時間內大量流入黃金市場中,引起價格大漲。

  山東黃金首席分析師蔣舒表示,黃金價格週期和美元週期反向關係明顯,預計未來兩三年內強勢美元週期尚未結束,因此黃金價格還未到“熊轉牛”之時。如果把時間週期縮短,今年黃金價格上揚,根本在於美元走弱,美聯儲加息的推遲,會使今年上半年金價出現強勢反彈,以半年期來看,現在買入黃金是比較好的短線時機。

  國泰君安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任澤平則將黃金排在未來全球大類資産配置建議的首位。(記者?朱寶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