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猴年首戰A股低開高走

  • 發佈時間:2016-02-16 02:29:51  來源:長沙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社上海2月15日電(記者 潘清)春節長假期間外盤股市集體走弱,但對中國股市影響較為有限。猴年首個交易日滬深股市低開高走,尾盤小幅收跌。

  15日滬深股指低開。上證綜指開盤跌破2700點,創業板指數開盤跌幅更高達逾3%。此後的A股表現略微出人意料。滬指下探2682.09點後開始震蕩回升,尾盤收報2746.20點,跌幅收窄至0.63%;深證成指盤中一度翻紅,最終報收于9668.84點,跌幅僅為0.05%;創業板指數表現明顯強于兩市大盤,2116.84點的收盤點位較節前最後一個交易日上漲0.95%。

  滬深兩市近千隻個股收跌。不計算ST個股和未股改股,兩市50多只個股漲停。作為猴年的首只新股南方傳媒登陸滬市,首日漲幅為44.05%。在節前最後一個交易日的基礎上,滬深兩市繼續縮量,分別為1293億元和1997億元,總量不足3300億元。

  在業界人士看來,展望猴年,A股仍將面臨諸多考驗。從A股的三大驅動力來觀察,宏觀經濟增速何時企穩,流動性寬鬆格局能否持續,新股發行註冊制等核心改革以怎樣的節奏推進,將成為主導A股走向的主要因素。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