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戴爾收購EMC恐生變 價值100億美元發債進度落後成主因

  • 發佈時間:2016-02-15 09:46:06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日有消息稱,戴爾最近有一批價值100億美元的發債計劃無法如期完成,這項發債計劃原本應在本月10日完成,卻臨時宣佈期限順延10天。北京商報記者聯繫到戴爾中國相關負責人,但截至發稿並未得到回復。

  業內人士表示,這將使戴爾收購EMC的鉅額交易産生變數。分析認為,農曆新年導致在中國的參貸銀行來不及準備相關文件、美元大漲提高了海外參貸銀行的成本、近來美國科技股大跌以及日益緊縮的企業融資市場,都可能是導致發債進度落後的原因。

  此外,戴爾原本打算透過出售旗下資訊服務廠商Perot Systems換取50億美元現金以減輕公司因並購EMC而加重的債務壓力,如今也面臨障礙。如果戴爾無法如期依約滿足並購條件,將面臨高達40億美元的賠償,這也將對其收購EMC造成阻礙。

  不過,戴爾發言人表示,一切並購程式都按計劃與原定時間表、條款進行。

  去年10月,戴爾宣佈以670億美元價格收購數據存儲巨頭EMC。産業經濟觀察家梁振鵬指出,這筆交易正好符合戴爾目前從B2C到B2B方向的轉型需要,能夠補上戴爾在數據存儲方面的缺陷,EMC可以提供存儲、安全數據分析方面的資源,而且EMC在企業級存儲業務上的影響力是很大的,如果戴爾想成為具有行業影響力的“超融合供應商”的話,EMC的存儲産品會帶來很大幫助,而EMC也將找到一個較大的靠山維持運作。

  然而,在行業人士看來,這筆收購未必能順利進行。670億美元的交易總價使得這一交易成為全球科技市場最大規模的並購,而且戴爾目前還持有120億美元的債務,可以説該公司面臨著巨大的資金壓力。(錢瑜 石飛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