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瑤裏古鎮踏春行

  • 發佈時間:2016-02-15 05:55:28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春節期間,來自湖北的鄭福林一家從江西省景德鎮市區自駕前往浮梁縣瑤裏古鎮,開啟踏春之旅。

  江南小鎮瑤裏在二月天裏泛起了些許不經意的溫熱,鄭福林一家人到達上游的汪湖原始森林遊覽區後下車,愜意步行。“春節長假有7天,我正好帶上家人出來走走,讓孩子感受鄉鎮氣息,還可以享受闔家團聚的出遊樂趣。”鄭福林説。

  瑤裏位於瓷都景德鎮的東北方,保留著優美的自然環境和古樸的聚落風貌,素有“瓷之源,茶之鄉,林之海”的美稱。汪湖遊覽區內山峭林密、水清岸綠。順著山路蜿蜒直下,景德鎮東河流域悠久燦爛的陶瓷文化在瑤裏繞南陶瓷主題園區裏顯露無遺。

  “繞南的瓷味最濃,處處能感受到與我往常生活不一樣的陶瓷文化,真是驚喜連連。”鄭福林漫步觀覽園區裏多處宋、元、明等時期遺留下的古窯舊跡,不時和家人一起合影留念。

  行至下游的瓷茶古鎮,來往遊客走走停停,不時向擺攤的古鎮居民詢問起看到的新鮮玩意兒,瑤裏崖玉茶葉、風乾的野竹筍衣和雲耳等特色農産品成為遊人駐足購買的搶手貨。

  清澈的瑤河從古鎮中穿流而過,兩岸徽派建築以磚石為基料,以木構為支架,青瓦白墻搭建起鄉間怡然自得的田園生活。明媚的日光下,遊人穿堂而入,當地村民就地取材,用剛摘下的時令蔬菜搭配魚肉等,烹煮出一桌健康可口的農家飯菜。

  鄭福林告訴記者,自駕遊方式給更多遊客嘗試短途生態鄉村遊提供了機會。“有的玩、有的吃,有大好山河美景相伴,我們體驗了一回正宗的古鎮風情,一家人開心過大年。”鄭福林高興地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