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弗林特市水污染危機:市民或將獲3000萬美元賠償金

  • 發佈時間:2016-02-05 15:13:00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委內瑞拉南方電視臺2月4日報道,美國弗林特市居民自來水自兩年前就開始出現鉛污染。密歇根州議會于當地時間4日批准了3千萬美元補償法案,用於賠償弗林特市居民支付的含鉛水費。

  據報道,自2014年4月弗林特市更換水源後,該市未更換的舊管道導致自來水出現鉛污染,居民們只能飲用過濾後的水。

  密歇根州長為供應污染用水致歉,並表示補償方案將涵蓋住宅用戶曾經用於已經將要用於飲用、做飯、洗澡、洗手的水費。但是,用戶仍然要支付用於衝廁所、澆草坪、洗衣服的那部分水費。

  密歇根州長裏克·斯奈德正式宣佈賠償提案後,密歇根州參議院于2月4日一致通過此項提案。密歇根州眾議院最早將於下周開會討論此法案。

  據悉,如果密歇根州眾議院通過該法案,那麼一直以來仍支付水費的2.1萬用戶,其中包括那些搬走後曾交過水費的用戶,將會得到65%的水費退款。而自2014年來沒有付水費的9000居民用戶,將需支付35%的水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