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法國義大利接連獲伊朗大單 德國急了

  • 發佈時間:2016-02-05 15:13:00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張偉  責任編輯:羅伯特

  伊朗總統魯哈尼日前訪問義大利、法國,簽訂總額高達數百億美元的多個經貿大單,這似乎讓臨近的歐洲大國德國坐不住了。

  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3日説,他已經告訴魯哈尼,歡迎他下次到訪歐洲時訪問德國。在德黑蘭與魯哈尼舉行會談後,施泰因邁爾説,他力勸伊朗總統“別忘了在下次歐洲之行中把德國作為目的地之一”。

  在國際社會解除針對伊朗核計劃的制裁後,不少西方國家看中了伊朗經濟發展的巨大潛力,期待與其展開經貿合作。

  在魯哈尼上月的歐洲之行中,伊朗與義大利簽訂了總額高達180億美元的多項合同,並與空中客車公司達成協定,購買118架空客飛機,價值高達250億美元。(張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