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父母含淚捐獻早産兒遺體

  • 發佈時間:2016-02-03 15:32:31  來源:深圳特區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深圳特區報訊(記者 呂二函)為報答社會愛心人士的滴水之情,日前,劉女士一家含淚將不滿半歲的兒子的遺體捐給了深大醫學院。據悉,小寶是今年我市第四位“無語體師”。

  小寶兒徐鈺和雙胞胎哥哥徐鎧是“試管嬰兒”,他們倆在媽媽肚子裏只待了27周就呱呱落地了,由於是“早産兒”,哥倆先天多器官發育不良。小寶的病情更加嚴重,他因患有胃穿孔,出生後3天就被送進了市兒童醫院ICU(重症監護室)。

  不幸的是,在今年1月28日晚,5個月大的小寶因肺部感染離世。

  “孩子這5個月都是在ICU度過的,我還心想有機會摘掉呼吸機,抱著他出去感受一下外面的陽光和空氣。”母親劉女士説到這裡,眼淚瞬間涌了出來。

  醫學上對“早産兒”的定義是胎齡不滿37周(小于260天),出生體重不足2500克,身長在46釐米以下的嬰兒。由於先天各項器官發育不成熟,早産兒極易出現急性呼吸窘迫症、顱內出血、胃腸功能紊亂、視網膜病、高膽紅素血症、貧血等多種並發癥。

  據了解,我國每年約有2000多萬新生兒出生,每年新生早産兒約180—200萬,且每年遞增1%。

  小寶的生命比哥哥更脆弱,由於胃穿孔、腸梗阻,靠靜脈注射進去的營養液不消化,還出現了脹氣,唯有通過手術才能活下去。

  高昂的手術費沒有壓倒這個平凡家庭,相反,劉女士和丈夫想盡一切辦法為孩子籌款治病。“去年8月份,我在網上發起了一個募捐,沒想到,來自深圳及全國的愛心人士伸出了援手,不到一個月,就籌集了30多萬元的善款。”劉女士説。

  劉女士的情況得到了社會各界的關注,記者了解到,除了網路匿名愛心人士,劉女士所在的沃爾瑪公司,深圳市國威科技創新服務有限公司,以及由市兒童醫院醫務社工牽頭聯繫的天使媽媽基金會分別為小寶籌得幾十萬元的善款。

  “社會上那麼多愛心人給小寶幫助和希望,我們無以回報,相信兒子會理解我們的這一舉動。”徐先生説,“等我們把大寶健康養大了,就把弟弟的故事告訴他。”

  據悉,截至2月1日,深圳市紅十字會已幫助251人身後捐獻遺體,小寶兒徐鈺是我市第249位“無語體師”。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