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工商銀行與徐工完成“一帶一路”國家貨幣交易業務

  • 發佈時間:2016-02-01 13:15:00  來源:中國江蘇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日,中國工商銀行江蘇省分行服務實體經濟,積極為我省“走出去”企業護航,與徐工集團強強聯手,合作實現了江蘇省“一帶一路”及新興市場國家貨幣NDF交易業務的突破。中國工商銀行外匯無本金交割遠期(NDF),是指中國工商銀行經監管部門批准,為客戶提供的一種外匯遠期産品,交易雙方在交易日簽訂合約,約定遠期交割匯率、期限和金額等基本要素,合約到期時參照指定數據源的定盤匯率,以約定遠期匯率與定盤匯率軋差計算損益,並以美元進行交割和清算的交易業務。

  徐工集團是我國工程機械行業規模最大、最具競爭力和影響力的大型企業集團,始終保持國內工程機械行業排頭兵的地位,集團積極響應國家政策號召,全面佈局“走出去”和“一帶一路”戰略,目前在研發機構、銷售網路、産業基地佈局等方面初步形成全球化的佈局,建立優質而高效的全球行銷網路,産品覆蓋世界173個國家和地區。其全資下轄的進出口有限公司專門負責集團自主品牌産品的進出口業務,目前正在全面謀劃海外市場佈局,特別是在南美地區以巴西為窗口來開拓拉丁美洲市場。公司有著很高的財務管理水準,財務人員對外匯市場有著敏銳的觀察力,一直密切關注巴西雷亞爾匯率的走勢風險。目前在巴西經濟衰退、市場低迷的形勢下,公司積極尋求與銀行合作,尋求合適的金融産品來規避匯率波動帶來的風險,從而保證公司的市場推廣和集團經營利潤。江蘇省工行了解到公司對巴西雷亞爾的避險強烈意願後,積極對接企業需求,通過總行迅速設計推介了巴西雷亞爾對美元的NDF産品,嘗試通過無本金交割遠期交易來為企業進行套期保值,從而規避巴西雷亞爾貶值帶來的損失,有效對衝由於市場上雷亞爾貶值帶來的匯率風險。日前雙方強強合作,已成功辦理了一個月期限的第一筆業務,市場反響良好。

  工商銀行在服務“走出去”及外向型企業的過程中,始終根據我國企業“走出去”和外貿産業發展的階段性特點以及企業的實際需求,把握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帶來的業務發展機遇,更好服務“走出去”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貨幣兌換、套期保值、投資交易需求,積極開展有針對性的産品創新,在同業中率先推出“一帶一路”及新興市場國家貨幣對公外匯買賣業務,新增“一帶一路”及新興市場80個幣種對公外匯買賣業務,其中21個幣種開展外匯即期、遠期和掉期業務,60個幣種開展無本金交割外匯遠期(NDF)業務。

工商銀行(601398) 詳細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