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巴西雷亞爾兌美元跌破3.50關口 創12年來新低

  • 發佈時間:2015-08-07 08:4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聖保羅8月6日電 (記者 莫成雄)受內外利空消息影響,6日巴西貨幣雷亞爾兌美元匯率跌破3.50關口,收盤時報3.5374雷亞爾兌1美元,創2003年以來新低。

  6日為本週第四個外匯交易日,開市時美元一路走強,升值勢頭不減,而巴西雷亞爾兌美元則一路狂跌,潰不成軍。當日盤中曾出現1美元兌3.5709雷亞爾最高值,收盤時報3.5374雷亞爾兌1美元。這是自2003年3月5日出現3.555雷亞爾兌1美元以來雷亞爾收盤新低。當日美元升值1.39%,本週升值3.29%,連續6個交易日升值6.25%,而今年以來美元已累計升值了30.05%。

  令投資者不安的是,當日場外涉及機票、酒店的旅遊美元已上漲至1美元兌3.97雷亞爾,顯示雷亞爾兌美元跌破4.00大關指日可待。

  受此影響,6日聖保羅證交所Bovespa指數下跌0.55%,收盤報50011點。

  有關市場分析人士稱,雷亞爾下跌主要原因有四:一是巴西經濟持續不景氣,通脹率高,民眾收入下降,今年經濟將出現2%的負增長,令投資者失望。

  二是巴西政治存在動蕩風險。巴西石油公司貪腐案近日發酵,前總統盧拉政府時期的兩名前部長被檢方逮捕。6日巴西民調機構Datafolha稱,羅塞夫總統支援率僅剩8%,反對派彈劾總統的呼聲升高。

  三是6日裏約熱內盧有上百人上街遊行,反對2016年裏約奧運會,增添了巴西社會不穩定的因素。

  四是外匯市場盛傳美國下月將加息。此舉將有助於提高全球範圍內的美元,令美元堅挺走強,投資者因而紛紛減持雷亞爾轉而購入美元。(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