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車險App快速理賠將在多省市試點

  • 發佈時間:2016-02-01 09:34:23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繼去年8月北京試點車險App快速理賠後,北京商報記者獲悉,今年,保監會將擴大車險App快速理賠的試點,由北京向外省市擴張,推動輕微交通事故快速處理機制向公路和農村地區延伸。

  目前,我國機動車保有量達到2.7億輛,駕駛人近3.2億,未來十年,機動車、駕駛人數量仍將處於高速增長期。為此,保監會將聯合公安部在10省3市(天津、遼寧、吉林、上海、江蘇、浙江、廣西、貴州、雲南、甘肅等10省市和包頭、珠海、西安)啟動道路交通事故快處快賠試點,並推動輕微交通事故快速處理機制向公路和農村地區延伸。

  據了解,未造成人員傷亡的交通事故,機動車能夠移動且雙方均有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的,可以通過車險App自行協商處理。但對於駕駛人無有效機動車駕駛證,駕駛人有飲酒、碰撞建築物、公共設施或者其他設施等的情形不能用車險App理賠。

  事實上,北京地區從去年便開始試點車險理賠App。去年8月北京海淀中關村、昌平沙河引入事故快速處理新機制試運作,試運作兩個月App程式公眾瀏覽及關注累計達25531人次,安裝註冊累計6937人次,使用App處理交通事故172起。

  對此,某險企負責人表示,北京市90%以上的交通事故是無人傷事故,按照傳統交警現場處理模式,每起事故從報警到車輛挪離約需要半個小時,這將造成道路擁堵一個小時左右,而使用快速處理App只需5分鐘左右就能騰出道路,將大大緩解因事故造成的道路擁堵。

  保監會相關負責人表示,車險理賠App的試點有利於推動輕微交通事故快速處理機制向公路和農村地區延伸,防範由於道路交通事故現場撤除不及時引發的交通擁堵和二次事故,快速化解因道路交通事故引發的矛盾糾紛,保障當事人公正快速地化解損害賠償糾紛。(記者 崔啟斌 陳婷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