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比爾·蓋茨仍是全球首富

  • 發佈時間:2016-01-29 02:32:58  來源:西寧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綜合消息 有些情況永遠不會改變,例如比爾·蓋茨的全球首富地位。最新的數據顯示,蓋茨仍是全球最富有的人。自從1986年微軟上市以來,蓋茨就一直是全球最富有的人士之一。之後,隨著微軟公司的軟體日益成為全球電腦的一項標準産品,蓋茨也愈加富有。

  Wealth-X有關全球50大富豪的最新數據顯示,蓋茨的資産凈值已經達到874億美元,這也讓蓋茨的凈值比位居榜單第二名的富豪阿曼西奧·奧特加高出了200多億美元。阿曼西奧·奧特加是西班牙著名時尚品牌Zara的創始人。

  儘管蓋茨承諾要捐獻自己一半的財富——目前為止其個人捐獻額已經超過270億美元並成為全球最慷慨解囊的人,但是,蓋茨目前創收速度仍要比他捐獻速度快得多。

  2013年,蓋茨在《每日電訊》上的一篇文章中提及稱,“我當然已經豐衣足食了。對我而言,除了某一點情況之外,錢已經沒有什麼用處了。在我看來,錢的用處就是創建機構和將資源送給全世界最貧窮的人。”

  自從2000年卸任微軟首席執行官以來,蓋茨已經將其重點放到全球慈善事業方面。蓋茨與其妻子梅琳達經營著全球最強大之一的慈善機構,控制著400多億美元的慈善基金。比爾-梅琳達·蓋茨基金定期捐助數百萬美元的資金,用於支援農業發展、緊急求助、城市扶貧、全球健康,以及教育等事業。2014年,比爾-梅琳達·蓋茨基金完成了單筆最大的捐助——捐獻5000萬美元,用於抗擊西非的埃博拉疫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