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蓋茨基金會將積極參與中國“廁所革命”

  • 發佈時間:2015-11-19 21:43:45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國家旅遊局推動開展“廁所革命”以來,吸引了國內外各界高度關注和積極參與。日前,國家旅遊局與蓋茨基金會在京舉行合作會談,蓋茨基金會表示願意積極投入到中國的“廁所革命”進程,並與中國開展實質性合作。

  據悉,國家旅遊局與蓋茨基金會將共同合作的領域包括:一是資助中國有關研究機構開展“廁所革命”方面的戰略研究。重點研究“廁所革命”對中國目前經濟社會發展的意義和作用,目前中國廁所使用方面存在的問題,並從技術和市場等方面進行分析、提出建議。二是與國家旅遊局聯合舉辦廁所技術、管理等方面的國際研討會,邀請國內外專家與會,介紹實踐經驗、好的做法和先進技術,擴大“廁所革命”的國際影響力。三是與國家旅遊局聯合舉辦廁所技術大賽,推動廁所先進技術和産品的市場化,推動適合中國國情的技術和産品在旅遊廁所建設管理中的試用和推廣。四是積極推動最新的生態環保廁所技術在中國西部地區開展試點,探索解決廣大西部高寒缺水地區廁所技術難題,並幫助西部地區解決廁所建設管理實際困難。五是與國家旅遊局合作,積極尋找第三方機構做好社會資金捐建旅遊廁所項目的管理工作。

  國家旅遊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與蓋茨基金會加強聯繫,建立工作機制,在“廁所革命”戰略研究與學術研討、廁所技術應用與管理經驗推廣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充分發揮蓋茨基金會在廁所技術和資金等方面的優勢,推動中國廁所技術創新,加快推進“廁所革命”進程。

  蓋茨基金會是在比爾﹒蓋茨和梅琳達﹒蓋茨夫婦以及沃倫﹒巴菲特指導下、由首席執行官蘇珊﹒德斯蒙德-赫爾曼和聯合主席威廉姆﹒蓋茨共同管理的一個基金會。該基金會的信託捐贈總額為400億美元。截至目前,在中國的公益活動總支出超過1.6億美元,均投入在農業和公共衛生項目。廁所創新與革命是蓋茨基金會在全球發展領域的重點項目之一。(記者 蘇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