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內資外資回首登場 今日有望反攻中陽

  • 發佈時間:2016-01-28 15:29:47  來源:重慶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日,正如重慶晚報頭版報道一樣,滬指終於在下跌100余點後開始反彈,雖然股指未能收紅,卻實現深V反轉。市內分析師表示,今日較大概率繼續反彈。無論繼續下跌還是放量上漲,都可以分批小幅建倉。

  今日

  操作

  策略

  重倉者:縮量大漲順勢減倉。

  輕倉空倉者:繼續下跌或放量上漲小幅建倉。

  抄底對象:首選中小創優質成長股。

  不要滿倉:輕倉和空倉投資者分批建倉,每次買入20%倉位。即使後市驗證昨日2638點就是中短期低部,賬上留有部分現金只有好處沒壞處。

  ——申萬宏源重慶分公司首席分析師何武

  時隔4月外資大舉抄底

  昨日,渝中區多家證券公司營業部,有投資者直言感覺像在生死線上走了一圈。當天A股走勢也著實讓眾多散戶虛驚一場——低開低走,狂跌至2638點。

  正如重慶晚報昨日頭版報道一樣,較前日下跌100余點後,滬指在權重股帶領下觸底反彈並且一度翻紅。滬深主機板只是微跌14點,創業板指收漲。

  A股為何反彈?申萬宏源重慶分公司首席分析師何武認為,主要有幾個因素:一是市場接連下跌後本身具有超跌反彈需要;二是美聯儲將於北京時間今早公佈議息結果,市場大多預期不加息,從而利好A股;三是滬股通資金大幅凈流入,加強了各路資金對後市反彈預期;四是超級權重股中國石油中國石化強勢拉升,部分權重股、小盤股隨之活躍,疑似救市資金再次入場。

  數據顯示,昨日滬股通全天保持大買節奏,早盤凈流入26億元,全天凈買入44億元。這是最近4個月來滬股通凈流入最多一次。上次出現在去年10月8日,上證收報3143點大漲2.97%,隨後兩個交易日分別上漲1.27%和3.28%達到3318點,開啟國慶節後為期一個月反彈行情。

  不過,分析師提醒,去年10月尚處牛市末期,投資者信心、市場資金面都比現在好太多,政策面利好也比現在多。雖然今日反彈可期,但投資者不能輕易類比。

  輕倉者可以分批抄底

  市內分析師表示,滬指逼近2600點整數關,再繼續下跌空間也已不大,投資者沒有必要産生恐慌情緒,深套投資者也沒必要割肉,除非自己持有的股票基本面和成長性都很差且屬於空講故事型。

  分析師表示,對於部分風險承受力高、操作能力強的投資者,可以嘗試在震蕩中做T+0。對於其他大部分投資者,並不建議這樣做。萬一節奏踩錯,不僅把現金籌碼消耗完,而且容易越套越深。較為妥當的方式是分批小幅建倉。

  昨日大跌反彈後,今日較大概率繼續反彈,接受滬指5日均線和10日均線考驗,預計很難案超過2850點。

  如果延續反彈,重倉被套投資者應該減倉,不僅把成本降低下來,更要防止大盤反彈後繼續下跌。待盤中回調再買回來,就可以降低成本。這樣做並不是一味看空後市。

  如果大盤回調,輕倉空倉者可以分批買入。本月還只有兩個交易日,月D線估計非常難看,稍好點也帶有長下影線。深成指昨日跌至半年線附近,本月最後兩個交易日也難有更大跌幅。

  重回2850點昨日才算底

  上週五和昨日,重慶晚報連續報道稱,本輪調整下跌到2600點附近抄底才安全,昨日滬指跌至2638點果然産生反彈,著實讓每天閱讀重慶晚報的投資者收穫不少。

  2638點是否就是市場底部?何武指出,目前很難説具體哪個點位就是底,但是,很有可能本輪底部在2500至2600點區域。

  針對昨日滬指收出疑似金針探底的形態,何武認為,目前市場環境下,如果後續未能出現強有力政策利好等外力干預,僅靠市場本身,尚無足夠能量支援本次單次探底成功,後市較大可能還會反覆探底築底,投資者不能過於期待後市單向上漲。近期較大概率是反覆震蕩,再次探低甚至跌破2638點也是有可能的。

  從技術面看,昨日滬指收出一根帶長下影的陰線,俗稱金針探底,是一種典型止跌企穩甚至反轉向上信號。不過,考慮到日線遠離所有均線且均線系統仍屬典型空頭形態,MACD綠柱也在增長,説明下跌趨勢尚未改變。接下來幾天即使反彈,如果不能回到2850點前期平臺,就不能確認昨日2638點就是滬指短期底部。 重慶晚報記者 馮于凡

  5類股不能再殺跌

  從昨日盤面看,儘管石化雙雄引領股指強力反抽,但盤中個股依舊大幅分化,跌停潮依舊沒有消失,説明當前市場人氣並未完全修復,籌碼十分不穩定。漲幅巨大的次新股開板後連續跌停,不僅挫傷人氣,更是導致股價虛高類品種加速下行,如威華股份冀東裝備等暴跌後還有跌停板。籌碼鬆動與跌勢未盡類個股更是上演股災式暴跌,如宜華木業沙鋼股份連續5個跌停板,金洲管道德奧通航股價短時間被腰斬等。市場未穩籌碼鬆動背景下,漲幅巨大、股價虛高、主力出逃與跌勢未盡類個股,暗藏巨大殺跌風險,應該第一時間逢反抽調倉出局。

  從A股歷史看,大盤在兩會召開前一個月上漲概率八成以上。近期股指連續大跌提前透支內憂外患利空,産業資本解禁新規下拋壓不會太大,央行連續放水加大市場資金供應……昨日逆襲或為多方打響反彈第一槍。

  暴跌之後不殺跌。對於部分嚴重超跌、泡沫擠得差不多的品種,不應盲目割肉地板上,比如以下5類品種。

  1、近期股價腰斬但業績良好個股,暴跌後不應再殺跌,此類股往往成為抄底資金首選。

  2、近期逆勢抗跌類個股,往往是有主力暗中護盤。

  3、主力資金深度介入卻深套個股,主力必然自救,投資者可大膽持有。

  4、暴跌中低位放巨量,往往是機構抄底現象。

  5、真正符合高成長類個股,傾巢之下錯殺可能性極大。廣州萬隆

  股市有風險

  投資須謹慎

  據此來操作

  風險需自擔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