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福特宣佈年內退出日本印尼市場

  • 發佈時間:2016-01-28 00:29:32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美國老牌汽車公司福特26日宣佈,該公司將在今年年底前徹底退出日本和印度尼西亞市場。根據該公司説法,上述兩國汽車市場競爭環境欠佳,尤其日本過於封閉排外,使得福特想在當地持續盈利已“無路可走”。

  福特公司亞太地區發言人卡倫·漢普頓在發給媒體記者的一封電子郵件中宣佈上述消息。郵件中寫道:“在嘗試所有可能的選擇後,我們明確認識到,我們想在日本和印度尼西亞市場持續盈利已無路可走。即使隨著時間推移,我們也不會再回到上述兩國進行投資。”

  漢普頓表示,福特將把業務中心轉移到其他地區。郵件中寫道:“基於上述原因,我們將在2016年年底前停止這兩個市場的一切運營活動,把我們的資源集中到其他地方。”

  福特公司總部的另一名發言人尼爾·麥卡錫則批評日本汽車市場過於“封閉”。他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日本是世界所有發達國家中,汽車市場最封閉的國家。進口汽車品牌只佔該國新車市場份額的不到6%。”

  福特公司1974年進入日本市場。根據路透社的數據,福特目前在日本全國共有52家經銷商,擁有僱員290多人。近年來,福特在日本市場銷售業績慘澹。2015年,福特在日本僅售出不到5000輛汽車,只佔該國進口車市場份額的約1.5%。這一數據遠遠落後於德國的賓士和寶馬等品牌。

  福特公司表示,並不看好日本未來幾年的汽車市場。由於人口老齡化加上城市裏的年輕人對汽車不感興趣,日本汽車市場將不斷萎縮。

  同時,福特在印尼的日子也不好過。路透社數據顯示,福特于2002年打入印尼市場,在當地有44家授權經銷商,去年全年僅售出約6000輛汽車和卡車。雖然福特在印尼進行了大規模重組,但收效甚微,僅佔該國汽車市場份額的0.6%。

  福特公司發言人説,日本和印尼的僱員都已得知公司即將退出的消息。同時,福特計劃向已購車的顧客作出解釋,承諾將幫助處理維修保養等事宜。

  福特對日本汽車市場的情況早有不滿。2013年,福特美洲區總裁、前亞太地區總裁喬·欣裏希斯曾表示,美國政府應敦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開放該國汽車市場,確保外國企業能參與公平競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