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時速1126公里超級高鐵曝光

  • 發佈時間:2016-01-25 02:31:35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本報綜合報道,特斯拉CEO馬斯克有一個夢想,那就是超級高鐵(Hyperloop),它是一個快速交通系統,可以在低壓管道中運送乘客,時速達700mph(每小時700英里,相當於每小時1126千米)。現在他的夢想正在變成現實。

  2016年1月,Hyperloop Technologies的新晉CEO羅博·洛依德表示,Hyperloop Technologies首條超級高鐵管道已經開始在拉斯維加斯北部地區破土動工。測試用軌道全長2英里(約合3.2公里),如果一切按計劃正常進行,將有望在2016年底進行載人測試。

  CNN最近拍到了一段視頻,顯示安裝的管道已經排列在內華達州的荒漠中。Hyperloop Technologies是一傢俬營企業,總部位於洛杉磯。2016年1月10日,羅博·洛依德在接受採訪時透露,2016年會是超級高鐵取得突破的一年,它將變成真正的現實。儘管設想不錯,Hyperloop Technologies還是要測試設備,從今年開始公司就會在內華達荒漠進行測試。羅博·洛依德承諾會在2021年前建成可以使用的超級高鐵軌道。

  車艙到底會怎樣運輸乘客呢?1月29日至30日,超過120個設計團隊將為超級高鐵設計,到時也許能帶來實用而漂亮的設計方案。

  2013年,有著“科技狂人”之稱的馬斯克對“真空運輸”這一概念進行了豐富,提出了“超級高鐵”的理念,他所提出的預期時速為1200公里,接近音速。這一速度將比現在最快的子彈頭列車快兩三倍,比飛機的速度快兩倍。除了速度快,超級高鐵還具有安全、環保的優點。因為它處於全封閉的真空系統中,它可以對複雜天氣免疫,還可以使用太陽能作為驅動力。

  在地表稠密的大氣層中,高速交通工具運作時受到接觸摩擦和空氣摩擦的影響,目前最高時速可以達到500公里左右。而真空管道運輸系統的最高速度,其理論速度最快可以達到時速2萬公里。

高鐵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內蒙一機 15.21 4.82%
2 雙環傳動 9.85 4.57%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淩雲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環境 7.21 -2.44%
3 鵬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鐵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實業 22.50 -1.7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