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我國對水泥企業生産用電實行階梯電價

  • 發佈時間:2016-01-21 20:25:42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記者安蓓、趙超)國家發展改革委21日稱,為促進水泥行業結構調整,我國決定對水泥生産企業生産用電實行階梯電價政策。

  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資訊化部質檢總局關於運用價格手段促進水泥行業産業結構調整有關事項的通知》,對淘汰類以外的通用硅酸鹽水泥生産企業生産用電實行基於可比熟料(水泥)綜合電耗水準標準的階梯電價政策。

  通知明確,水泥企業用電階梯電價按年度執行,數據的核算基期為上一年度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國家將根據情況適時調整水泥企業用電實行階梯電價政策的電耗分檔和加價標準。各地也可結合實際情況進一步加大階梯電價實施力度,提高加價標準。

  通知自印發之日起執行。原對淘汰類以外的通用硅酸鹽水泥生産企業實施的差別電價和懲罰性電價政策相應停止執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