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心動過緩不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 發佈時間:2016-01-21 04:31:18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社華盛頓1月19日電 (記者林小春)美國研究人員19日報告説,一項為期10年的研究發現,心動過緩不會增加人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安靜狀態下,成年人正常心率為每分鐘60至100次,低於60次被稱為心動過緩,超過100次被稱為心動過速。此前,醫學界一直少有對心動過緩是否會導致心血管疾病的研究。

  美國韋克福裏斯特浸禮會醫療中心研究人員在最新《美國醫學會雜誌·內科學卷》網路版上報告説,他們跟蹤研究了6700多名45歲至84歲的志願者。這些人在參與研究時沒有罹患心血管疾病,但部分人經常服用調節心率以治療高血壓的藥物。

  研究人員在跟蹤調查志願者約10年後發現,無論志願者是否服用了心率調節藥物,心率低於每分鐘50次與心血管疾病患病風險增加之間沒有關聯。

  不過,這項研究也發現,心動過緩與服用心率調節藥物的志願者死亡率增加之間存在潛在關聯。達羅德解釋説,對於那些服用藥物來降低心率的人來説,心動過緩可能會帶來一些問題,需要進一步研究,以確定這種關聯是由心率還是服用藥物引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