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濰柴動力等22家上市公司首登“失信榜”

  • 發佈時間:2016-01-20 14:32:32  來源:山東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商報消息言而有信,重諾守約,是商業社會的基本規則。然而,在資本市場,卻有部分上市公司因超期未履行承諾或違反承諾而登上“黑名單”。17日,中國上市公司協會聯合上交所、深交所共同發佈了“上市公司相關主體承諾履行失信榜”(以下簡稱“失信榜”),對22家上市公司相關主體及所涉的25項承諾失信行為進行了披露。

  值得注意的是,這是首次對上市公司相關主體失信行為以“失信榜”的形式進行集中披露。

  從失信次數來看,22家上市公司中,濰柴動力(000338.SZ)、大東南(002263.SZ)、中水漁業(000798.SZ)三家均上榜兩次,其餘19家上市公司各上榜一次。

  從上榜理由來看,股東違規減持、控股股東解決同業競爭或資産注入的承諾遲不兌現、交易對手不履行業績承諾及補償安排,是上市公司失信的三大“重災區”。“發佈失信榜的目的,在於提高上市公司及相關主體的履約守信意識,引導、激勵上市公司加強自律約束、強化誠信建設。”上市公司協會表示。 周伊雪

濰柴動力(00033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