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滬指跳水重回“2”時代

  • 發佈時間:2016-01-14 01:51:36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無論週邊股市如何演繹,A股市場下跌步伐是沒有停止的意思。在默默堅守了5個月後,上證綜指還是重新被打回到“2”時代。本週三,多空雙方暗戰幾個回合之後,最終以多頭潰敗收場,伴隨著上證綜指昨天最低時創下的2949.29低點,今年以來8個交易日的跌幅就達到16.65%,近半年的漲幅灰飛煙滅,市場再度陷入一片哀怨。

  □盤面

  兩市2300隻個股飄綠

  週三早盤,滬深兩市小幅高開,開盤後滬指震蕩上揚,盤中鋼鐵板塊崛起但終究獨木難支,10點15分左右衝高回落。臨近午盤,滬指、創業板相繼回落翻綠,滬指反攻未果。

  午後開盤,券商股帶頭奮力護盤,無奈多頭力不從心,無心戀戰,滬指加速下行,14點左右3000點關口失守,時隔5個月滬指重回“2”時代。兩市逾2300股飄綠。

  截至收盤,滬指報2949.60點,為去年8月26日以來首次收盤跌破3000點,跌幅2.42%。深成指跌破萬點大關,收報9978.82點,跌幅3.06%;創業板報2059.78點,跌幅4.09%。

  近半年漲幅消失殆盡

  2016年以來的A股市場一步一個陷阱,兩度熔斷,千股跌停三度上演。截至昨天收盤,滬指K線已經上演五連陰走勢,昨天最低創下的2949.29低點,距離2015年8月26日創出的2850.71點也是彈指即破,近半年漲幅消失殆盡。

  數據顯示,A股市場有史以來1月最大跌幅出現在2008年1月,當月下跌16.69%,而今年1月以來僅僅8個交易日,滬指就跌去近600點,暴跌達16.65%,趕超2008年1月的紀錄真是“指日可待”。

  □分析

  謹慎看待上半年行情

  國金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李立峰認為,市場中長期趨勢取決於流動性、經濟基本面和政策等因素。整體來看,對上半年行情持相對偏謹慎的觀點,不看好春節前後至二季度的市場行情。

  李立峰強調,A股“暖陽”行情或在下半年。具體細分三個階段:首先就是所謂的“春季行情”面臨兌現期,波動理應加大,建議降低預期回報率,風格上以成長主導;第二階段,春節前後經濟乍暖還寒,曲終人散,“金改”代替“轉型”佔據主角,市場預期會出現搖擺,A股步入調整期;第三階段為全年“暖陽”行情寄託于下半年。隨著市場風險偏好的重建,A股有望企穩回升。

  把握主題投資機會

  在行業選擇上,多數市場分析認為,當前A股市場持續震蕩,把握主題投資機會是賺錢法寶,現代農業概念或成下個熱點。對此,農銀現代農業加等主題基金基金經理郭世凱表示,隨著農曆春節的即將來臨,豬肉等農産品將面臨消費高峰期,價格可能會回升,農業板塊的投資機會顯現。同時,市場關注度較高的中央一號文件也將呼之欲出,農業板塊再迎政策利好。

  □權威發佈

  證監會重申3月1日不是註冊制啟動日期

  近日,有市場人士認為股票發行註冊制改革會對市場估值産生影響,引起一定誤讀。對此,證監會新聞發言人昨天回應表示,3月1日是指全國人大授權決定註冊制二年施行期限的起算點,並不是註冊制改革正式啟動的起算點,改革實施的具體時間將在完成有關制度規則後另行提前公告。國務院將根據授權,對具體事項作出相關制度安排,出臺相應的文件。證監會將根據國務院確定的制度安排,制定相關部門規章和規範性文件。目前,證監會相關規章規則的起草工作正有序進行。

  該新聞發言人強調,實施註冊制改革將堅持循序漸進、穩步實施的原則,處理好改革的節奏、力度與市場可承受度的關係;堅持統籌協調,守住底線的原則,及時防範和化解市場風險。註冊制改革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會一步到位,不會造成新股大規模擴容。當前,證監會除了做好註冊制的各項準備工作外,將繼續按照現行規定,做好新股發行審核工作,新股發行受理工作不會停止。註冊制實施後,現有在審企業排隊順序不作改變。

  京華時報記者敖曉波京華時報製圖謝瑤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