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支付寶發佈2015年全民帳單 杭州奪冠,每人平均支付超13萬

  • 發佈時間:2016-01-13 06:34:07  來源:杭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記者 張麗華

  一年一度,總有一個日子是要跟你來算算“總賬”的。昨天,一年一度的支付寶全民帳單又來了!數據顯示,浙江省每人平均支付金額94192.012元,位列全國第二;杭州每人平均支付金額133210.847元,全國第一。

  全民帳單顯示,2015年,按省級行政區劃分來看,上海每人平均支付104155元,成為首個每人平均支付突破10萬元的省級行政區,浙江省第二,北京、江蘇和福建分列3-5位。

  從支付總額來看,“土豪五省”廣東、浙江、江蘇、上海和北京的支付總額依舊佔據前五。但從支付總額的同比增速來看,安徽、四川、江西、河南、貴州等中西部省份趕超北上廣深。

  螞蟻金服公關部帳單項目負責人表示,每人平均支付金額的快速飆升,是因為2015年度,支付寶已經開始成為一種生活方式。“支付寶的適用範圍也早已超出了過去的網購範疇,開始涵蓋生活的方方面面,如今,在轉賬、繳費、信用卡還款、O2O線下消費,餐飲、超市便利店消費、出行、理財、社交等多個場景。”

  支付寶全民帳單數據顯示,2015年,用戶的餐飲消費(不含外賣),平均每筆支出36元。吃貨雲集最多的是上海,其後是北京、杭州、武漢、廣州、深圳、南京、蘇州、成都和寧波。

  在各式各樣的餐飲小吃中,黃燜雞米飯力壓蘭州拉麵和沙縣小吃,成為新一代最受歡迎的國民料理。去年上過頭條的“青島大蝦”,在青島的行情其實一般,消費總筆數顯示,大蝦反而在重慶、合肥和杭州最暢銷。

  出行方面,去年全國人民平均每次打車的花費為20元。在早高峰中,瀋陽、青島、天津的上班族最愛用手機打車;而在夜間,廣州的90後打車筆數全國居首,顯示出廣州的夜生活豐富的一面。手機打車活躍榜中,杭州排第一,其打車訂單量佔到全國11.4%,其後是成都、廣州、上海、北京。

  全民帳單數據顯示,2015年,發紅包最豪爽的男人來自漳州和杭州,去年分別每人平均發了1477元和1433元紅包,緊隨其後的是莆田、溫州和濰坊。從每人平均金額上看,三四線城市發紅包普遍比大城市闊綽。

  另據,年度帳單統計顯示,去年,用戶在七夕節發出520或1314元紅包的數量,是西方情人節的2倍,説明中國人更看重傳統節日。在這些情人節紅包中,71.9%由男人發給女人;而有19.1%是女人發給男人;其餘的有6%是女人給女人發,3%是男人給男人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