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支付寶發佈2015年全民帳單 每人平均年支付最高地區超10萬元

  • 發佈時間:2016-01-12 17:34:36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杭州1月12日專電(記者韋慧、張遙)螞蟻金融服務集團1月12日發佈2015年支付寶年帳單。該帳單顯示,2015年,上海每人平均支付金額突破10萬元,排名全國第一,移動支付佔65%。

  支付寶2015年全民帳單顯示,2015年,上海每人平均支付金額達到104155元,成為首個每人平均支付突破10萬元的省級行政區,浙江省以94192元排第二,北京、江蘇和福建分列3-5位。全國範圍來看,2015年每人平均支付百強縣主要集中在江蘇、浙江、福建三省,其中浙江有33個,江蘇24個、福建16個。

  支付寶每人平均支付大幅攀升,使用範圍不僅包括網購,還有轉賬、繳費、信用卡還款、O2O線下消費,餐飲、超市便利店消費,出行、理財、社交等。

  從支付總額來看,廣東、浙江、江蘇、上海和北京的支付總額佔據前五。但從支付總額的同比增速來看,安徽、四川、江西、河南、貴州等中西部省份趕超北京、上海、廣州、深圳。

  支付寶數據統計顯示,2015年移動支付筆數佔整體比例為65%,覆蓋區域從一線城市逐漸向二、三線城市延伸,移動支付筆數佔比排前五名的地區分別是西藏、貴州、甘肅、陜西和青海,這幾個省份移動支付的佔比分別為 83.3%、79.7%、79.4%、78.8%和78.7%。

  有意思的是,2015年,用戶的餐飲消費(不含外賣),平均每筆支出36元,杭州、武漢、溫州、上海、深圳、寧波、北京、廈門、福州和廣州的外賣點餐量最大。在各色各樣的餐飲小吃中,黃燜雞米飯最受歡迎,大蝦在重慶、合肥和杭州最暢銷。

  出行方面,2015年全國人民平均每次打車的花費為20元。手機打車活躍榜中,杭州排第一,其打車訂單量佔到全國11.4%,接下來是成都、廣州、上海、北京。

  理財方面,參與招財寶和餘額寶的理財用戶,每人平均獲得256.7元的收益。80後理財人群佔比40.6%,90後理財人群佔比37.3%。2015年參與理財的人群中,有14.4%的用戶來自農村地區;在投保人數上,90後以43.1%的佔比成為保險市場的主力。

  帳單數據還顯示,2015年,用戶的境外消費力大漲。其中,海淘每人平均消費844元;境外線下刷支付寶每人平均消費1285元;而退稅每人平均金額超540元。

  海淘消費力排名前五的分別是廣東、浙江、江蘇、上海、北京,但二、三線城市的活躍度在迅速提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