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深化廠務公開 促進民主管理

  • 發佈時間:2016-01-12 09:32:17  來源:濱海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時報訊(記者 尹娜)近日,濱海新區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工作領導小組在全區範圍內開展檢查調研工作,促進各企事業單位、功能區、街鎮、系統和直屬單位間相互交流、相互學習,進一步深化全區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工作。

  此次檢查調研分自查、抽檢兩個階段,採取聽取工作彙報、查閱資料、現場觀摩等形式進行。檢查內容主要包括企事業單位貫徹《天津市企業職工民主管理條例》、實行廠務公開民主管理的情況,以及各功能區、街鎮、系統和直屬單位在本區域、本系統推動開展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工作情況。

  據介紹,通過檢查調研,發現新區各單位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工作具有鮮明特點:一是領導重視,責任明確;二是認識到位,組織健全;三是制度完善,注重實效;四是公開內容廣泛;五是公開方式、途徑豐富;六是監督體系作用發揮顯著。其中漢沽街金佰匯商廈有限責任公司提出的“兩個了解、兩個確保”和“三個注重”具有典型代表性。“兩個了解、兩個確保”即:了解準備提交職代會審議通過的議案,確保職代會內容全面、準確;了解職工反映的需要職代會解決的問題,確保廣大職工的切身利益得到依法維護。“三個注重”即:注重時效性,職工要求了解的熱點、難點問題及時公開不拖延;注重監督過程,凡是公開的內容,做到詳實並全面數據化;注重源頭參與,凡涉及企業發展和職工切身利益的重大問題,都要先徵求職工意見,並通過職代會審議。

  檢查調研過程中,領導小組還針對極個別單位存在的認識不足,重視不夠,廠務公開內容不全面、程式不規範等現象予以糾正和規範。

  各單位紛紛表示,此次檢查調研活動為大家搭建了相互學習、交流工作的平臺,在全區形成了互幫、互學、互看、互比的工作氛圍。在今後的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工作中,各單位將加強創新方式,不斷完善制度,適應新形勢下的發展需求,進一步強化制度的執行力,加強責任落實,進一步推動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工作向深入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