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壓歲錢,今年流行金花樣

  • 發佈時間:2016-01-11 04:33:04  來源:西安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時值歲末,佳節將臨,最開心的無疑就是小朋友了,他們早早地開始盼著那筆一年一度的壓歲錢。然而,準備壓歲錢的大朋友們可傷透了腦筋:“包現金紅包,拿捏不好合適的金額,但又想給孩子意外的驚喜,很傷腦筋。”市民李女士説。

  “今年光大銀行新推出了兩款賀歲小産品,第一款就是‘福在眼前’金元寶,另一款産品是‘黃永玉金猴郵票’。”光大銀行西安分行貴金屬産品經理告訴記者。近日,記者走訪多家銀行了解到,各銀行目前都推出了一系列黃金類産品,不僅設計精美,寓意美好,還有收藏和升值的價值。

  多“金”來襲 壓歲錢也可以這樣玩

  “年末將至,興業銀行西安分行陸續推出興業帶‘國寶’回家的2016年熊貓普制金銀幣、猴年典藏祈福冊、龍鈔珍藏冊等一系列黃金類産品供大家選擇。”興業銀行西安分行相關負責人介紹説,“猴年祈福冊”由一枚大聖平安金符、一枚大聖吉祥銀符、兩枚吉祥八寶銀鈔、五枚版猴王送福賀歲郵票組成,合護身祈福與貴金屬收藏于一體,是權威、超值、工藝創新、具有祈福賀歲理念的文化集藏新品。

  “春節來臨之際,我行挑選了一些黃金産品,來滿足長輩們替代‘壓歲錢’的需求。”招商銀行西安分行相關負責人説,其中主要以文化金為主,例如以猴年生肖為文化主體的郵票和鈔票和以文物為主體的各類金銀首飾及器皿。

  此外,記者了解到,光大銀行推出的“福在眼前”金元寶,採用的是紅包設計,喜氣洋洋,簡潔明瞭。而且採用極致工藝,將0.2克純金打造成9.2平方釐米面積大並從源頭保證AU999至真至純,象徵洪福齊天,財運財源亨通。而黃永玉金猴郵票包括一枚1.6克黃金“金猴紀念郵票”,另外贈送1版特殊版式的黃永玉“金猴郵票”。此産品限量發行僅50萬套。

  理性購買 認準正規渠道很重要

  “目前推出的黃金類禮品,比如‘黃永玉金猴郵票’,人行發行的各種紀念幣,此類産品都有較大的收藏價值,有相當的升值空間。市民在進行購買時,也應理性對待。”光大銀行西安分行貴金屬産品經理介紹説,市民在購買時,首先要了解産品,包括發行量,做工,發行背景等基本的産品資訊;其次還要衡量産品價格,對其收藏價值及市場價格進行深刻分析。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場上黃金類收藏品魚龍混雜,很難辨別真假,市民購買時最好選擇銀行等正規渠道購買,不要貪圖小便宜。

  招商銀行西安分行相關負責人也表示,目前推出的黃金禮品具有一定的文化收藏價值,尤其是以人行或郵政等機構授權的金銀收藏品受到了消費者的熱捧,但是仍要理性對待文化貴金屬投資,一般來説價值要略高於其材料價格,對於金銀製品的收藏,應更多地關注它所承載文化和歷史沉澱。

  黃金投資 這些問題大家要知道

  隨著黃金“壓歲錢”的流行,不少市民也開始關注黃金投資。加之,恰逢黃金低位調整後的春節將至,黃金投資再次成為熱點。業內人士表示,根據以往美聯儲加息後黃金價格並未大幅下跌的經驗來看,預期2016年黃金價格整體呈現震蕩築底的走勢。

  光大銀行西安分行貴金屬産品經理介紹説,目前我國貴金屬市場産品種類已經很多,大體上可以分為實物黃金、黃金交易及黃金理財三大類。投資者應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黃金投資品種。他表示,對於實物黃金類投資,從投資的角度來講,對實物黃金産品而言大家熟悉的黃金飾品是不合適作為投資産品的,具有投資價值的實物黃金産品主要是投資性金條和有收藏價值的工藝金等。

  對黃金交易投資,類似于股票投資,但是由於我國黃金市場開放時間不長,各類黃金投資工具魚龍混雜,投資者應該選擇正規的交易所進行黃金投資。“黃金理財類産品目前主要是銀行的黃金積存,此産品分階段分散投資,降低了黃金波動的風險,適合長期投資者。”光大銀行西安分行貴金屬産品經理説。招商銀行西安分行的相關負責人則表示,大眾群體在投資貴金屬製品時,應更多地看到它的避險功能,忽略它的投機功能。大眾投資者也還需通過銀行理財經理的配置建議書,理性地進行黃金配置。

  文/記者李猛 圖/《揚子晚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