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食用植物油建安全追溯體系

  • 發佈時間:2016-01-09 02:30:53  來源:北京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董禹含)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近日下發《關於食用植物油生産企業食品安全追溯體系的指導意見》,指導食用植物油生産企業建立食品品質安全追溯體系。

  《意見》提出,食用植物油生産企業食品品質安全追溯體系資訊記錄重點包括原料驗收資訊、生産過程資訊、産品檢驗資訊、産品銷售資訊、人員設備資訊等。特別是針對食用植物油常見風險隱患和摻雜造假等,提出了黃麴霉毒素控制、物料平衡等資訊記錄等要求。生産企業要對物料來源、加工過程和産品去向、數量等資訊如實記錄,以確保記錄真實、可靠、所有環節可有效追溯。

  同時,食用植物油生産企業可通過模擬演練食品安全問題,檢驗追溯體系的可操作性和存在的問題,及時糾偏完善,保證發生食品品質安全問題産品可召回、原因可查清、責任可追究。

  該《意見》中所指的食用植物油是以菜籽、大豆、花生、葵花籽、棉籽、亞麻籽、油茶籽、玉米胚、紅花籽、米糠、芝麻、棕櫚果實、橄欖果實(仁)、椰子果實以及其他小品種植物油料制取的原油,經過加工製成的食用植物油。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