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呼籲沙特和伊朗緩解緊張局勢

  • 發佈時間:2016-01-05 07:22:00  來源:新華社  作者:周而捷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華盛頓1月4日電(記者周而捷)美國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4日呼籲沙特和伊朗等國展現克制,避免可能激化局勢的舉動,以緩解兩國以及中東地區當前的緊張局勢。

  歐內斯特在當天白宮例行記者會上説,中東地區許多動蕩和不穩定的局勢都與教派分歧有關,這不是偶然情況。他呼籲相關各方採取更多措施,以“促進地區各國利益的方式”力圖彌合這些分歧。

  歐內斯特説,美國國務卿克裏已向伊朗方面表達了美方的態度,克裏將很快與沙特方面聯繫,表達同樣的態度。

  沙特司法機關2日處決了47名犯有恐怖主義罪行的囚犯,其中包括知名什葉派教士奈米爾,引發伊朗國內什葉派民眾強烈抗議。2日晚,伊朗示威者衝擊沙特駐伊朗大使館,打砸使館門窗並縱火焚燒使館部分樓體。沙特外交大臣朱拜爾3日宣佈,沙特與伊朗斷絕外交關係。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