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松樹橋兩中學生 獲少兒發明金獎

  • 發佈時間:2016-01-05 05:34:15  來源:重慶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日,第十二屆“宋慶齡少年兒童發明獎”重慶賽區評獎活動舉行。松樹橋中學校陳然老師輔導的初二(4)班竇孟雲、初一(7)班陳冠男兩名同學合作發明的《實用型烘乾、透風與消毒的竹筷盒》作品獲得了大賽金獎。

  據了解,此次重慶賽區的評獎活動由重慶市科協青少年輔導員協會和重慶市發明協會主辦,作品評選採用學生簡介、評委問辯方式進行。全市30多個區縣200余所中小學近1000名中小學生參賽。發明類作品從500多件作品中評選了278件參加最後決賽。

  松樹橋中學校劉校長介紹説,近年來,學校秉承“開發多元智慧,發展創新個性”的辦學理念,學校科技教育活動蓬勃發展,形成了鮮明的辦學特色,學校被命名為重慶市首批科技特色學校、重慶市青少年科技創新培育學校。

  重慶晚報記者 趙軍

  兩江中學

  舉辦元旦文藝匯演

  2015年12月29日下午,重慶市兩江中學校舉辦了主題為“青春有夢、與愛同行”2016年元旦文藝匯演。學校古箏社與單簧管社的器樂重奏《金蛇狂舞》拉開了演出帷幕。音樂教師李奕霏演唱的歌曲《今夜無眠》迎來了學生陣陣掌聲。高三藝術生展示了“獲得重慶市第七屆藝術節一等獎的舞蹈作品——《高粱紅了》”等節目。此外,《張燈結綵》、《阿婆的幸福生活》、《風酥雨憶》等極具特色的舞蹈由學生們進行了詮釋。課本劇《紅梅讚》、校園劇《哈利波特》展示了學子們的多才多藝的本領。裴林校長説,本次文藝匯演集中展示了重慶市兩江中學校“善於尚美、善於合作、善於實踐”的教育實踐活動的豐碩成果,加強了師生之間的情感交流。

  重慶晚報記者 趙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