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企在柬最大水電站正式運營

  • 發佈時間:2016-01-03 22:30:57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楊舒報道近期,由國機集團所屬中國重型機械有限公司(中國重機)以BOT方式投資建設的柬埔寨達岱水電站通過驗收,正式運營發電。這是柬埔寨王國單項工程裝機規模最大的水電站,是中國公司在柬建成的第六座水電站,同時也是中國企業在柬投資建成的最大的一級水電站。

  資料顯示,柬埔寨一直面臨電力緊缺的困擾。有統計顯示,2014年柬埔寨國內總裝機容量1511兆瓦,全國總用電量48.6億千瓦時,其中國內發電30.6億千瓦時,進口18億千瓦時。由於無電力設施或電力設施落後,除首都金邊外,柬埔寨電力供應大多限于大城市和主要省城,農村地區基本處在無電力供應、仍依靠燃油燈或電瓶照明度日的狀態,目前也僅有65%的鄉村通電。

  達岱水電站項目的運營可以幫助柬埔寨解決電力短缺這一問題。數據顯示,達岱水電站年平均發電量8.58億千瓦時,總裝機容量佔到柬埔寨國內水電總裝機容量的四分之一。

  柬埔寨王國首相洪森在項目驗收儀式上表示,達岱水電站不僅為戈公省供電,而且把電輸送到金邊及其他地區,為柬埔寨王國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很大幫助。洪森稱,穩定的電力供應對柬埔寨王國工業、農業、旅遊等産業發展至關重要,政府將進一步加強國家電網建設,擴大電網覆蓋範圍,特別是要為貧困家庭提供優質、低價的電力。他希望中國政府和企業繼續為柬埔寨能源設施建設提供幫助和支援。

  國機集團黨委書記、副董事長石柯則指出,國機集團是“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主體,後期會繼續利用在水力及新能源發電、輸變電、冶金、建材、交通、環保、化工等領域的技術和經驗與柬埔寨王國進行合作。

  資料顯示,達岱水電站從2010年6月23日正式開工建設,2011年1月12日順利完成了主壩截流;2014年8月13日,首臺機組並網發電,並在當年9月12日完成了三台機組的72小時試運作;2015年6月22日項目正式進入商業運營期,並在運作當年達到設計能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