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防城港1號核電機組、陽江3號核電機組完成調試具備商運條件

  • 發佈時間:2016-01-01 17:00:24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深圳1月1日電(記者王攀)中國廣核集團1日對外通報,該集團下屬防城港核電站1號機組、陽江核電站3號機組分別於當日完成所有調試工作,具備商業運營條件,開始進行上網電量的統計。後續,防城港核電與陽江核電還將根據相關要求辦理電力業務許可證等文件。

  通常情況下,相關手續完成後,上述具備商業運營條件的時間將被認定為機組投入商業運營的時間。

  作為我國西部首座核電站,防城港核電站規劃建設6台百萬千瓦級壓水堆核電機組。一期工程建設2台機組單機容量為108萬千瓦的壓水堆核電機組,二期工程2台機組作為我國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華龍一號(HPR1000)示範機組,採用裝機容量為118萬千瓦的華龍一號技術。目前,防城港核電站2號機組各項進展良好,3號機組已于2015年12月24日正式開工建設。

  陽江核電站採用自主品牌的中國改進型百萬千瓦級壓水堆核電技術,建設6台核電機組。1、2號機組分別於2014年3月25日和2015年6月5日進入商業運營階段,目前運營狀態良好,安全品質穩定可控。3號機組于2010年11月正式開工建設,2016年1月1日具備商業運營條件。此外,其他3台機組安全品質狀況良好,工程建設、移交接産、工業安全總體穩定,各項指標均處於受控狀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