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三季度外債減少1503億美元

  • 發佈時間:2015-12-31 03:14:19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北京12月30日訊 記者張忱報道:國家外匯管理局今日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015年9月末,我國全口徑外債餘額為97318億元人民幣,等值15298億美元,比6月末的16801億美元減少1503億美元。

  外匯局表示,三季度非居民存款減少是人民幣外債減少的一個原因。三季度美元加息預期升溫,部分境外金融機構和非居民存款配置調整。

  另外,企業通過債務置換等方式,減少境外人民幣債務也是人民幣外債規模下降的原因。招商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謝亞軒對《經濟日報》記者表示,近期境內債券融資成本相對較低,諸如房地産等企業可能通過境內發債置換了部分境外融資,以減少財務成本。

  外匯局同時表示,境內市場主體積極償還貿易融資項下債務款項,規避匯率風險,也是導致外債減少的原因。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