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際收支延續“一順一逆”格局

  • 發佈時間:2015-12-31 03:14:19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北京12月30日訊 記者陳果靜報道:國家外匯管理局今天公佈的數據顯示,2015年前三季度,我國經常賬戶順差12881億元人民幣,資本和金融賬戶逆差2866億元人民幣,其中,非儲備性質的金融賬戶逆差17052億元人民幣,儲備資産減少14169億元人民幣。

  我國近期國際收支表現為經常賬戶順差、資本和金融賬戶逆差。外匯局副局長王小奕曾表示,當前我國國際收支結構出現這種調整很正常。

  “總的來看,今年我國國際收支是一個穩健的結構。”外匯局綜合司司長王允貴表示,目前,無論是貿易項下還是資本和金融項下,我國國際收支都表現穩健。經常項下出現順差、資本項下出現一定逆差,總體上是一個平衡的結構。王允貴表示,一個穩健的國際收支格局對一國的匯率穩定有長期的支撐作用。從反面來看,上世紀的拉美危機或亞洲金融危機,其主要的問題是國際收支結構的不平衡。“目前,我們沒有看到因國際收支結構不健康而導致的匯率貶值。”王允貴説。

  當日公佈的數據還顯示,2015年三季度,我國經常賬戶順差3773億元人民幣,資本和金融賬戶順差715億元人民幣,其中,非儲備性質的金融賬戶逆差9330億元人民幣,儲備資産減少10046億元人民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