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首次綜合部署 城市管理執法工作

  • 發佈時間:2015-12-31 00:31:22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社北京電 《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深入推進城市執法體制改革 改進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導意見》近日印發,這是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央層面首次對城市管理執法工作做出專項部署。

  中共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將理順城市管理執法體制工作作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要舉措,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中央城市工作會議也強調,抓城市工作,一定要抓住城市管理和服務這個重點,不斷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務,徹底改變粗放型管理方式,讓人民群眾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深入推進執法體制改革、改進城市管理工作是一項戰略性、全局性、系統性工程,需要立足全面和長遠統籌謀劃。意見共8條、36款,明確了深入推進執法體制改革和改進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和總體目標,並從理順管理體制、強化隊伍建設、提高執法水準、完善城市管理、創新治理方式、完善保障機制等方面,系統提出了改革的主要任務和具體措施,並部署了組織保障和落實機制。

  根據部署,到2017年底,實現市、縣人民政府城市管理領域的機構綜合設置。到2020年,城市管理法律法規和標準體系基本完善,執法體制基本理順,機構和隊伍建設明顯加強,保障機制初步完善,服務便民高效,現代城市治理體系初步形成,城市管理效能大幅提高,人民群眾滿意度顯著提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