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務院食安辦:強化農村集體聚餐食安風險防控

  • 發佈時間:2015-12-30 20:34: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徐博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國務院食品安全辦公室30日發佈消息稱,為保護農村和城鄉結合部地區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國務院食安辦近日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強化農村集體聚餐食品安全風險防控的指導意見》。

  指導意見要求各地進一步採取措施,強化對農村集體聚餐的食品安全風險防控。

  指導意見要求地方各級人民政府將農村集體聚餐食品安全風險防控工作作為解決農村地區食品安全問題的突破口,一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結合屬地實際,出臺農村集體聚餐食品安全管理辦法或指導意見,鼓勵各地通過制定地方性法規等途徑,強化對農村集體聚餐的食品安全管理。

  二要進一步加強農村地區食品安全管理人員隊伍建設,積極構建以鄉鎮食品安全協管員、村食品安全資訊員等為重要補充的農村地區食品安全管理網路;不斷提高鄉鎮食品安全協管員、村食品安全資訊員等人員的業務素質和工作能力,切實發揮其在農村集體聚餐活動的資訊收集、情況上報、現場指導等方面的作用;做好對農村集體聚餐的事前指導、事中檢查、事後跟蹤工作。

  三要採取各種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廣泛宣傳農村集體聚餐食品安全風險防控工作的重要意義和有關政策、食品安全知識等,建立並實施農村集體聚餐承辦者公示制度,向農村地區群眾定期或不定期公示承辦者有關情況,督促承辦者提高誠信守法意識,引導廣大群眾理性聚餐。(記者徐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