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食品冷鏈物流有了系列標準

  • 發佈時間:2015-12-30 08:29:38  來源:廈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 徐景明)昨日,我市正式出臺食品冷鏈物流系列標準,填補了我市食品冷鏈物流産業標準的空白,提升我市食品冷鏈物流産業管理水準。

  自2011年7月商務部、國臺辦將廈門列入兩岸冷鏈物流産業合作試點城市以來,我市冷鏈物流産業迎來了快速發展的機遇期。但是,我市食品冷鏈物流在設備技術、行業標準和系統管理水準等方面,與先進城市相比還存在一定差距。

  今年3月,由市商務局提出並歸口,由市物流協會冷鏈物流分會牽頭,委託台灣“工業研究院”、市標準化研究院等單位聯合起草廈門市《食品冷鏈物流》系列九項標準。

  昨日的發佈會,出臺9項標準中的5項,分別是冷庫技術與管理規範,儲存、運輸、銷售溫度控制要求,果蔬儲存、運輸、銷售作業規範,水産品儲存、運輸、銷售作業規範,畜禽肉儲存、運輸、銷售作業規範。

  據悉,下一步,市商務局將聯合廈門市品質技術監督局、廈門市物流協會、冷鏈物流分會等相關單位開展標準的貫徹推廣工作,將冷鏈物流企業的標準落實情況納入內貿流通企業信用體系,酌情聯繫媒體曝光冷鏈物流配送中不誠信的企業行為,今後在政府招投標項目和政府購買服務中將優先選取按標準執行的達標企業。

冷鏈物流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開山股份 16.56 3.96%
2 美康生物 20.15 2.75%
3 澳柯瑪 4.57 2.01%
4 中儲股份 9.23 1.99%
5 光明地産 6.75 1.2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漢鐘精機 11.62 -2.68%
2 雪人股份 7.46 -1.71%
3 中集集團 16.46 -1.61%
4 四方冷鏈 21.39 -1.20%
5 迪安診斷 25.55 -1.05%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