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廣西公共資源交易向“電子化”邁進

  • 發佈時間:2015-12-29 06:01:09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周驍駿 童政從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7年6月底前,全區範圍內將基本實現公共資源交易電子化、網路化、標準化,縱向實現國家、自治區、市三級聯網,橫向實現公共資源交易平臺與交易綜合監管平臺聯網。

  近年來,廣西公共資源交易監管體制改革和公共資源交易平臺建設工作一直走在全國前列。目前,廣西通過積極探索公共資源交易監管體制改革,在領導體制、組織機構、工作平臺等方面實現了“三大創新”,構建了“政府監管工作領導小組+招標投標管理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的監管模式,從根本上解決了招投標活動中多頭管理、同體監督等問題。

  據了解,今年1月,自治區在廣西區政務服務管理辦公室的基礎上,組建了廣西區政務服務監督管理辦公室,以實行政務服務和公共資源交易一體化管理。同時重新組建自治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並將自治區國土資源交易中心、廣西北部灣林業産權交易中心涉及公共資源交易環節納入自治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形成了統一的自治區公共資源交易平臺,將分散于各行業的交易業務統一集中到自治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進行交易。下一步,自治區將於2016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自治區、設區市兩級公共資源交易平臺的整合工作。2017年6月底前,在全區範圍內形成監管方式、交易平臺、資訊系統和規則統一、公開透明、服務高效、監督規範的公共資源交易平臺體系,基本實現公共資源交易電子化、網路化、標準化,縱向實現國家、自治區、市三級聯網,橫向實現公共資源交易平臺與交易綜合監管平臺聯網。在此基礎上,逐步推動其他公共資源進入統一平臺進行交易,實現公共資源交易平臺從依託有形場所向電子化平臺為主轉變。同時,自治區將推進公共資源交易“標前”“標中”“標後”全程權力運作的電子化監管;強化和完善共同監管;並引入社會監督機制,以建立全區統一的公共資源交易政務監管模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