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安徽省紮實推進農藥使用量零增長行動

  • 發佈時間:2015-12-28 08:33:02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安徽省在實施“到2020年農藥使用量零增長行動”過程中,整合資金,集中連片建設綠色防控及節約用藥示範基地,整合綠色防控技術模式,集約應用綠色防控産品,有效降低了化學農藥使用量,提高了重大病蟲防治的效果。2015年,全省實施農作物病蟲害綠色防控面積4560萬畝次,輻射帶動面積8000萬畝次,佔病蟲害防治總面積的21%,綠色防控和節藥行動示範區化學農藥使用量下降20%-35%。

  規模化建設綠色防控示範基地。安徽省各級農業部門和植保機構結合全省糧食綠色增産模式攻關示範行動,組織開展糧食作物病蟲害綠色防控及節藥行動,在100個省級糧食綠色增産示範片、100個示範村和100個示範家庭農場,集中連片建設綠色防控示範基地,推進農作物病蟲害可持續治理、糧食綠色增産。

  區域化整合綠色防控技術模式。各地綜合應用生態調控、理化誘殺、天敵釋放、生物農藥、植物免疫誘導等綠色防控技術,因地制宜整合適合不同區域、不同作物、不同季節的綠色防控節藥技術模式,為大面積推廣應用提供技術支撐。

  集約化應用綠色防控物化産品。安徽省根據不同作物栽培和病蟲防控的實際需要,優選經濟、簡便、實用的綠色防控物化技術産品,降低了使用成本,加快了推廣應用步伐。據統計,今年全省生物農藥應用3500多萬畝次、殺蟲燈440萬畝、粘蟲板50萬畝、性誘劑35萬畝。

  多元化培訓綠色防控配套技術。據安徽省農委統計,今年全省共舉辦綠色防控及節藥技術培訓班、專題講座等300多場次,培訓技術人員和農民達5萬多人次。龍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