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種植業結構調整明確三大方向 "鐮刀彎"地區玉米調減千萬畝

  • 發佈時間:2015-12-27 07:1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喬金亮  責任編輯:羅伯特

  經濟日報北京12月26日訊 記者喬金亮報道:農業部今天在北京召開全國種植業工作會議。農業部副部長余欣榮表示,明年要全力完成“鐮刀彎”地區玉米調減任務,力爭調減1000萬畝以上。同時,探索耕地輪作休耕制度試點,推進馬鈴薯主食開發。

  余欣榮表示,要構建糧經飼協調發展的作物結構。糧食作物要鞏固優勢區,適當調減非優勢區。重點是調減“鐮刀彎”地區玉米麵積,並落實好替代作物;經濟作物方面,棉花要穩定新疆棉區和內陸的沿海、沿江、環湖的鹽鹼地生産。

  在構建適應市場需求的品種結構方面,余欣榮説,要發展優質農産品,重點發展優質稻米、強筋弱筋小麥、“雙低”油菜、高蛋白大豆等優質農産品;發展專用農産品,重點發展加工專用玉米、青貯飼用玉米、高澱粉馬鈴薯等,發展優質苜蓿。

  此外,還要構建用地養地結合的耕作制度。東北冷涼區發展糧豆輪作、糧飼輪作等生態友好型耕作制度。北方農牧交錯區發展節水、耐旱作物和牧草,減少水土流失。西北乾旱區,要以水定種,改種耗水少的雜糧雜豆和耐旱牧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