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王思聰8個月賺1.9億 玩投資進百富榜

  • 發佈時間:2015-12-27 07:4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平安夜,你在刷微網志的時候,王思聰又悄悄入賬了3000萬美元。

  12月22日,王思聰4月入股的南韓電影特效公司Dexter在南韓中小企業及創業板(KOSDAQ)上市,截至12月24日,公司市值約2.6億美金,是當時王思聰投資時估值的三倍。

  今年4月,王思聰向Dexter投資了1000萬美元。也就是説,在8個月時間內,王思聰投資的這家電影特效公司讓他賺了3000萬美元(約1.94億元人民幣)。

  據《南韓經濟》23日報道稱,王思聰在首爾出席DEXTER上市紀念儀式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明年計劃向南韓娛樂及文化內容企業投資約1億美元。

  2015年發佈的《胡潤中國百富榜》上,王健林以2200億元人民幣的身家第二次成為中國首富。有意思的是,這次胡潤也把王健林的兒子王思聰排進去了。《胡潤百富榜》顯示,王思聰的身家40億元人民幣。

  王思聰上頭條從來都是毫不費勁的,他被外界認為是中國最富的二代和最高調的二代。除了“娛樂圈紀檢委”、“國民老公”、“首富之子”的頭銜外,王思聰在投資界的頭銜是“北京普思投資董事長”。

  2009年,王思聰100%控股的私募股權公司——普思投資註冊,王思聰的首期投資規模為5億元。據説,這是王健林給兒子王思聰的用於“失敗20次”的5億元資金,如果公司失敗,王思聰就得乖乖回萬達上班。

  自從2012年王思聰掌舵普思投資以來,截至2014年,王健林對於王思聰在投資界的成績還是比較滿意的。對於兒子王思聰,王健林曾表示:“他不參與萬達集團的任何事,自己成立了一個PE公司做投資。我看了他2014年的報表,還不錯,比我想像中好多了,畢竟做投資才兩年。”

  據普思投資的官網顯示,截至目前為止,該公司已經投資了22個項目,其中已有6家企業登陸資本市場。在這些投資項目中,遊戲行業是王思聰投資最多的領域。

  2011年8月,王思聰宣佈進入電競圈,收購CCM戰隊;2013年4月,他又以400萬美元獲得了雲遊控股1.05%股權;2014年8月,他以590萬美元購入樂逗遊戲1.3%股權;同年11月,他投資數千萬入股網咖連鎖網魚資訊;2015年9月,他創立遊戲直播平臺熊貓TV和香蕉計劃,並向英雄互娛投資1億。

  王思聰今年4月投資的Dexter這家公司成立於2012年1月,旗下包括製片公司Dexter Films、3D拍攝公司Dexter Workshop、DI公司Dexter Lab,以及視效公司Dexter Digital。

  參與製作的電影有《九層妖塔》、《智取威虎山》、《狄仁傑之神都龍王》、《西遊記之大鬧天宮》。(來源:澎湃新聞記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