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e路貸做普惠金融的踐行者——專訪山西一諾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王莉

  • 發佈時間:2015-08-19 06:29:43  來源:山西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2015年7月,在P2P等網際網路金融平臺發展風生水起的背景下,一個全國性的網際網路+車貸金融服務平臺——“e路貸”在上海自貿區誕生,發起創建這個平臺的是山西一諾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王莉,從小貸、擔保、典當等傳統金融進軍網際網路金融,“e路貸”的發展戰略目標是什麼?在百家爭鳴的網際網路金融行業裏,“e路貸”對自己是怎樣定位的?帶著這些疑問,本刊專訪山西一諾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王莉。

  1問:為什麼會從傳統金融領域轉而進軍P2P行業?

  王莉:作為一名傳統金融的從業者,小貸、擔保、典當等行業在網際網路金融的衝擊下面臨發展瓶頸,急切需要突破資源限制,實現模式創新和二次升級。P2P平臺除了其金融概念,更為重要的是真正所代表和體現的普惠金融理念,促進了民間借貸的透明化,是能有效解決中小微企業融資難問題的一個重要突破口,也是現有金融體系的有益補充。

  基於以上原因,由山西一諾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作為發起人創辦的全國網際網路+車貸金融服務平臺——“e路貸”應運而生。

  2問:“e路貸”上線一個多月,目前進展情況如何?為何會選擇在上海籌備組建這個平臺?

  王莉:“e路貸”平臺是盈懿(上海)網際網路金融資訊服務有限公司籌備組建,2015年成立於上海自貿區,實繳註冊資金壹億元。“e路貸”旨在為有資金需求和投資需求的小微企業和個人打造一個規範、安全、高效、誠信的網際網路車貸平臺。平臺于2015年7月正式上線,目前除上海總部外,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陜西、寧夏已設立30家營業部,已和山西數家擔保機構、小貸機構達成合作意向,充分體現了資源共用、合作共贏的創新模式。之所以選擇是上海籌備組建,是因為我們從一開始就將市場目標定位在全國各地,從平臺誕生之日起,我們就確定了標準化運營的模式,全國統一標準、統一模式,實現各地之間的資源互通和利用。

  3問:目前各地的網際網路車貸平臺不在少數,與他們相比,“e路貸”的特點是什麼?

  王莉:“e路貸”旨在為有資金需求和投資需求的小微企業和個人打造一個規範、安全、高效、誠信、全國最安全的汽車抵押借貸業務。按照“e路貸”平臺的商業模式,線上完成嚴格的身份認證和審批流程,線下選擇較為科學的獲客渠道及信用度良好的小貸公司和擔保公司合作。“e路貸”線上上積累有投資理財需求的投資人,線上下對接有資金需求的借款人。“e路貸”的獲客渠道比較寬泛,和其他全國類似平臺不同的是,客戶不局限于小貸公司的推薦,更集合了眾多以車為載體的相關行業,例如洗車、保養車、修車、汽車用品市場以及二手車市場等,專業的人幹專業的事,“e路貸”以最寬泛的投資渠道來對接投資端和借款端,僅提供居間資訊服務,不介入交易環節,真正做到集汽車後市場、擔保、小貸為一體的純資訊服務平臺。

  4問:目前我國的p2p業務模式有很多種類,比如信用貸、房貸、車貸、企業貸、私營業主貸等,選擇做車貸是基於哪些考量?

  王莉:網際網路金融資訊時代,平臺和客戶更多的考慮的是安全、變現快。相比于其他業務,車貸模式可以更好地滿足客戶在這些方面的要求。目前車貸業務主要指的是抵押或質押借貸。借款人以自己所有的車輛作為抵押擔保借貸的模式。

  相對信用貸而言,車貸有質押或抵押,出現逾期或壞賬後容易處理;對於房貸而言,車貸單個項目金額小,就算單筆壞賬出現亦不會對平臺造成較大影響。車輛的風控也相對信用貸等更為容易。車輛相對容易追蹤,利用多個GPS儀器對抵押車輛進行追蹤等技術已經非常成熟,目前已經被各車貸平臺廣泛運用。因此,我們認為車貸是當前最為成熟的P2P業務模式。

  5問:作為山西第一家以擔保、小貸為背景發起的全國網際網路車貸平臺,請介紹一下“e路貸”平臺未來的發展目標。

  王莉:未來,“e路貸”平臺一定會突破傳統金融模式,會更有效地集合擔保、小貸公司的資源,帶動汽車後市場的延伸業務,做真正的普惠金融踐行者。未來,公司會加強數據建設,建立線上流量,完成會員真實身份認證,線上和線下做到有效結合。同時,強化規範公信力的建設,其中包括標準化的運營模式、專業性的精英團隊、廣泛的合作夥伴、強大的行業組織以及科學的風控措施。

  伊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