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本土恐怖嫌犯人數創新高 55%年齡25歲以下

  • 發佈時間:2015-12-27 07:26: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王宏彬 微特稿  責任編輯:羅伯特

  《華盛頓郵報》25日報道,美國司法部今年已經指控至少60人涉及恐怖主義罪行,創下歷史新高。報道説,恐怖主義嫌犯人數激增,一方面是由於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對美國安全威脅上升,另一方面是由於社交媒體讓恐怖組織蠱惑和招募人員更為容易。這些恐怖嫌疑人中,55%年齡在25歲以下,大部分是土生土長的美國公民。儘管如此,美國聯邦調查局並不認為“伊斯蘭國”已經在美國本土建立起有組織的分支。美國司法部長助理約翰·卡林認為,光靠法律手段無法消滅美國國內的恐怖主義苗頭,“應該設法反制‘伊斯蘭國’的伎倆,讓他們不再能將魔爪伸向美國的年輕人”,極端化他們的思想。(王宏彬 新華社微特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