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多州遭強風暴和連串龍捲風襲擊 已致10死4失蹤

  • 發佈時間:2015-12-25 07:2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阮煜琳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紐約12月24日電 (記者 阮煜琳)美國中西部和東南部地區遭強暴風雨和連串龍捲風天氣猛烈襲擊,截至目前,至少造成10人死亡,4人失蹤,40多人受傷。氣象部門表示,24日,上述部分地區仍受惡劣天氣威脅。

  23日,強大的風暴系統以及連串的龍捲風,襲擊了美國密西西比州、田納西州、路易斯安那州、阿肯色州、印第安納州、伊利諾伊州、阿拉巴馬州、佐治亞州、北卡羅來納州等地。截至目前,極端天氣至少造成10人死亡,40多人受傷。龍捲風所經之地造成嚴重破壞,多處房屋被損毀,部分地區電力中斷。

  密西西比州官員表示,23日晚強風暴天氣橫掃該州本頓縣和馬歇爾縣等地,至少造成6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7歲的男孩。該地另有2人失蹤。據報,24日,該地官員正在逐戶清點人數,以保證所有居民都被確認。當地官員表示,傷亡人數可能還會變化。

  根據密西西比州應急管理機構的消息,在嚴重的暴風雨天氣中,該州6個縣市,約有40人因惡劣天氣受傷。

  在阿肯色州,一名18歲的女孩因惡劣天氣死亡。田納西州衛生機構表示,該州至少有3人在23日晚的惡劣天氣中死亡。當地媒體援引該州應急管理機構官員消息稱,該州還有2人失蹤。

  氣象頻道的極端天氣專家稱,初步估計,23日可能有多達15個龍捲風橫掃美國密西西比州、田納西州、印第安納州等地。此次龍捲風破壞最嚴重的區域主要集中在密西西比州北部。

  有最新報道稱,截至目前,美國密西西比州、田納西州、阿肯色州、印第安納州、伊利諾伊州、阿拉巴馬州和密西根州七個州已有24個龍捲風報告。

  氣象部門表示,24日,美國東南部、中部地區的惡劣天氣和暴發洪水的威脅仍然存在。與前一日相比,嚴重暴風雨和龍捲風的威脅大大降低,但是美國東南部和中部有引發洪水的威脅。佐治亞州、南卡羅來納州、北卡羅來納州、弗吉尼亞州、華盛特區等地部分地區正在嚴密觀察引發洪水的情況,24日早晨,多地已發佈洪水警告。(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