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南京人保財險保費規模 登上50億元新平臺

  • 發佈時間:2015-12-25 06:33:58  來源:南京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成為中國財險業首家保費規模突破50億元的省會城市分公司

  截至2015年12月24日,南京人保財險保費規模突破50億元大關,成為中國財險業首家保費規模突破50億元的省會城市分公司。

  從2008年保費規模突破10億元到2015年跨越50億元,南京人保財險勇立改革發展潮頭,以年均24%的保費增速,實現業務規模的七連升。50億成績的背後,是南京人保財險幾代人創新傳承、拼搏進取的歷史積澱;是一個優秀企業品牌實力、社會口碑的厚積薄發;更是南京人保財險融入地方經濟發展、服務社會民生事業的數字表達。

  跨越與躍升的,不僅僅是保費的規模,更有品質的擔當。南京人保財險始終堅持以濟世利民、服務社會為己任,通過積極參與社會管理,加強産品創新,提供風險保障。2015年,我市分公司為全市10萬餘家企業、全市超過50%的機動車輛、數十萬戶家庭,提供了超過3萬億元的風險保障;今年共處理各類賠案80萬件,共計賠款約35億元,上繳各種稅費數億元。通過及時的保險賠付,濃墨重彩地書寫了“人民保險、服務人民”的精彩華章。

  從保險的本源入手,抓好車險服務升級,擦亮人保財險閃亮的金字招牌

  從保險的本源入手,抓好車險服務升級,擦亮人保財險閃亮的金字招牌

  助力民生工程,全力發揮經濟補償功能,積極參與南京社會保障事業全力提高支援保障功能,為全市建設、責任險、對外貿易保駕護航著力增強惠農支農功能,積極服務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

  南京人保財險始終認為,保險要提升行業的社會認同度與産品價值,必須在服務上下大力氣,特別要重點提升理賠服務水準,圍繞“快、新、優”3個層面為客戶提供更好的理賠服務體驗。南京人保財險是全國首家推出“理賠夜市”服務的單位,車險理賠服務時間從早上8:30點到晚上8:30;是首家在業界內推出了“固定路線巡驗查勘”服務的公司,查勘員騎電瓶車在交通擁堵易發事故路段巡迴查勘,覆蓋城區容易擁堵的主要幹道,受到廣大車主的好評。公司在人傷理賠調解前置方面探出新路,在交警四大隊設立人傷保險事故調解點,發揮其“為社會解憂,為被保險人解脫,為受害者解困,為公司解惑”的積極作用。正因為這些理賠服務內容,給車險客戶們提供了良好的體驗,南京人保財險車險市場份額近幾年來持續提高。在私家車方面承保比例超出了60%,這也意味著全市5輛小轎車中,就有3輛在人保財險投保。

  助力民生工程,全力發揮經濟補償功能,積極參與南京社會保障事業

  從校方責任保險到醫療責任保險,從安全生産責任險到民生保險……公司主動配合政府開展公共型責任保險業務。主動承保了覆蓋全市大、中、小、幼學生的校方責任保險,150多萬名學生從中受益;保障百姓尤其是弱勢群體的基本利益,積極發展高危行業意外健康及僱主責任險、安全生産責任險、火災公眾責任險、建築施工人員團體意外險、醫療責任保險、食品安全責任險、電梯責任保險等;與民政部門聯手,在南京市大部分行政區開辦覆蓋全民、兼備財産及人身意外保險保障的自然災害公眾責任險,“保”全補強了民政救濟功能;積極參與南京城鄉居民大病保險項目,目前所服務人口已經達到100萬人。

  全力提高支援保障功能,為全市建設、責任險、對外貿易保駕護航

  近幾年來,南京人保財險積極支援政府市政工程項目建設,重點做好地鐵、公交專線、快速通道等重大基礎設施建設以及其他投資項目的風險保障服務。發揮好經濟助推器作用,在推進重大裝備(首臺套)保險等險種上響應國家政策,還為全市數十家貿易型企業提供達到100多億元的責任、信用與保證險的風險保障,為保持南京市良好外向經濟發展優勢,更加精準地服務於地區自主創新企業作出自己的努力。

  著力增強惠農支農功能,積極服務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

  南京人保財險把辦好“政策性農險”作為一項事關國計民生的政治大事來落實,做到農民、政府、社會三方滿意。2015年,全市有83萬戶次農戶、近2000家家庭農場、農業合作組織、農業企業等新型農業主體參加農業保險,承保稻、麥、油等主要糧油作物258萬畝,蔬菜大棚及棚內作物10萬餘畝,螃蟹、淡水魚等水産品20萬畝,能繁母豬、奶牛、育肥豬、山羊等牲畜9.4萬頭,雞、鴨、鵝等畜禽761萬隻,林果12萬餘畝,露地蔬菜近2萬畝,茶葉6萬餘畝,總保險金額超過34億。

  歷史蘊含價值,光榮成就未來。在南京人保財險看來,跨越50億元只是站上了新時期發展的起跑線。南京人保財險婁偉民總經理表示,保險新國十條為“十三五”的保險業發展指明瞭方向,全市80萬名車險客戶對未來的車險理賠工作會提出更多的要求,在經濟新常態下,南京人保財險機遇與挑戰並存。南京人保財險將以滿足社會多元化保險服務需求為出發點,不斷深化改革創新、拓寬服務領域,充分發揮保險在經濟補償、賠償保障和社會治理方面的作用,有效發揮地方保險業領軍者的先鋒引領作用,努力使現代保險服務業成為南京金融體系的支柱力量、改善民生保障的有力支撐、創新社會治理的有效機制,更好地推動南京經濟社會發展的全面升級與轉型。王重 秦宵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