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長城股份公司將於明年1月掛牌

  • 發佈時間:2015-12-24 22:02:35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北京12月24日電(記者姜琳)中國長城資産管理公司副總裁胡建忠24日在銀監會例行發佈會上表示,長城資産股改工作已經進入尾聲,股份公司將於2016年1月掛牌,並於明年二季度進入引進戰略投資者階段,預計2017年上半年將達到上市基本條件和標準。

  據了解,按照財政部下發的轉型改制實施方案,長城資産于8月份正式啟動股改。由財政部聯合全國社保基金、中國人壽共同發起設立中國長城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此後,該公司將通過增發等方式引入其他境內外戰略投資者,並根據資本市場情況擇機上市。

  “預期我們清産核資、産權登記和創立大會等近期可能落地。”胡建忠表示,股改標誌著長城資産向全面商業化經營、構建現代企業制度和完善法人治理結構邁出了堅實步伐,對公司改革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

  胡建忠説:“經過梳理和篩選,我們已經和可能成為長城戰略投資者的70多個國際投資者進行了交流。下一步計劃釋放20%左右的股權,引進5至8家國際國內真正的戰略投資者,而不是簡單的財務投資者,要能和長城在業務、産品、客戶、資訊技術等各方面實現協同。”

  針對具體講在哪上市的問題,胡建忠表示,已對在香港上市和在滬深兩地上市做了比較分析,目前看各有利弊,將同時做好香港和內地上市的兩手準備,未來將看市場變化選擇合適的時間、地點上市。

  信達、華融、長城和東方是國有四大金融資管公司,主業是收購和處置銀行不良資産。其中,中國信達、華融均已在港交所實現上市,長城、東方股改方案今年均已獲批。截至9月末,長城資産表內外總資産4267億元,較年初增長54.8%,凈利潤75.88億元,同比增長16%。

長城股份(00056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