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基因概念股逆市活躍 中源協和領漲

  • 發佈時間:2015-12-24 10:48:15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基因概念股今日逆市活躍,截至發稿,中源協和漲逾6%,安科生物漲近4%,榮之聯長春高新達安基因等也均上漲。

  國聯證券稱,2014年以前,國內基因檢測臨床應用處於無監管狀態,2014年以來,CFDA和衛計委聯合發佈了多項臨床試點名單,具備高通量測序技術,且符合條件的醫療機構率先獲得試點資格,華大基因、達安基因、貝瑞和康、迪安診斷等具備先發優勢,未來監管政策還會不斷完善,保障市場健康發展。

  個股方面,國聯證券認為,鋻於國內的技術與國際還有相當差距、政策也在不斷探索當中、市場仍處於培育階段,發展前景有不確定性。華大基因、達安基因已通過NIPT相關産品的審批,預計發展前景較好。千山藥機拿到高血壓監測基因晶片批文,但其二代測序業務尚未開展,發展前景有待觀察。紫鑫藥業與中科院合作開發測序儀,仍需經歷市場檢驗。投資標的除了即將IPO的龍頭企業華大基因外,包括達安基因、千山藥機、紫鑫藥業、迪安診斷、北陸藥業、榮之聯等,分佈于産業鏈上下游各個領域。短期看好細分領域的搶跑企業,中長期看好具備專業實力和整合能力的平臺型公司。

中源協和(600645)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