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家“三大戰略”正在從藍圖向現實轉化

  • 發佈時間:2015-12-22 21:5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12月22日訊(記者林火燦)在今日召開的全國發展和改革工作會議上,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徐紹史表示,今年以來,我國推動城鄉區域協調發展,新增長點、增長極、增長帶加快形成。在四大區域板塊發展更趨協調的同時,新型城鎮化加快推進,“三大戰略”正在從藍圖向現實轉化。

  徐紹史介紹説,我國新型城鎮化建設點面結合加快推進。目前,已經有25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出臺戶籍制度改革實施意見;城鎮供水、污水處理、燃氣、集中供熱管網設施建設進一步加強;又有36個縣城通高等級公路,縣城高等級公路連通率達到96%;新型城鎮化試點擴圍到2個省、135個城市(鎮)。

  在“三大戰略”實施方面,“一帶一路”建設開局良好,頂層和中層設計已經完成,“一帶一路”願景與行動正式發佈,各省區市“一帶一路”實施方案銜接完成。

  京津冀協同發展穩步前行。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有序展開,按照控增量、疏存量的思路,啟動了一批示範項目。交通、産業、生態3個重點領域率先突破取得重要進展,一批“斷頭路”、“瓶頸路段”正在打通或擴容,一批産業合作園區和項目建設取得實質性進展,區域大氣污染聯防聯控繼續強化。改革創新和試點示範穩步推進,實施了産業轉移對接企業的稅收收入分享,京津冀手機漫遊費及長途費已經取消。

  長江經濟帶建設有序展開,重點抓了長江江濟帶綜合立體交通走廊建設,86個年度重大項目總體進展順利,航道暢通、樞紐互通、江海聯通、關檢直通取得新突破。

  徐紹史表示,這些重大戰略的加快實施,促進了各地區在更高水準更高層次開發開放,拓寬了經濟發展新空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