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石化森美:構建防控機制破解轉包監管難題

  • 發佈時間:2015-12-22 01:00:20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鄭良  責任編輯:羅伯特

  針對建築施工市場層層轉包、違法分包等行業“頑疾”,中石化森美公司探索通過嚴控承包商承攬資質、強化承包商安全人員能力、推行簡易實用的JSA風控程式,全面提升承包商自主安全意識、自我安全管理能力,提升油庫、加油站施工安全管理水準。

  據中石化森美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隨著施工安全管理的強化,公司制修訂了一系列承包商安全管理制度,嚴格審核安全準入資格、優化承包商隊伍,向承包商頒發了多種企業、人員安全證書。

  通過審查企業、人員的資格,避免發生轉包、挂靠等行為,確保真正由當事人履行合同;通過強化各層人員作業的考核,使投入現場施工的人員具備安全能力,為實現施工過程的安全提供其本的人力資源。

  針對油庫、加油站承包商良莠不齊、安全能力較弱、短期內無法全面提升的狀況,中森美從避免“死亡事故”這一目標出發,適當忽略“輕微傷害”等低度風險,採用JSA的工作分析——危險源識別——風險評價——風險控制4步驟模式,評估出庫站施工的高風險作業,並集合技術、行為、組織3類控制措施,以意識、工具、程式3個維度描述,以體系化方式管控施工安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