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在華南韓企業白皮書發佈

  • 發佈時間:2015-12-21 05:59:59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朱琳報道:由中國南韓商會與大韓商工會議所共同編寫的《2015-2016在華南韓企業白皮書》日前在北京發佈。白皮書收集並整理了在華南韓企業主要投資領域現狀以及向中國政府提出的政策性建議。

  白皮書內容包括貿易、投資等中韓經濟合作現狀,稅務、勞動、通關等7個共同關注領域相關政策建議,南韓企業投資相對集中的汽車、電子、化粧品、文化娛樂等行業的業界動態及2016年度展望,韓資企業面臨的經營難題及建議等。

  南韓駐華大使館商務公使參贊李鎬俊表示,中國目前在引進外資方面逐步提高了開放、透明程度,程式逐漸簡化,並且加大了對外商利益的保護力度。通過這份白皮書,希望能進一步促進中韓兩國經貿合作。

  白皮書顯示,截至2015年上半年,南韓企業對華投資50768件,佔同期南韓對外投資總件數的37.2%;對華投資總額為500億美元,佔同期南韓對外投資總額的17.4%。南韓企業的對華投資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天津、蘇州等地,但近期在西部地區的投資呈現增加趨勢。

  中國南韓商會常務副會長申亥鎮表示,中韓自由貿易協定生效以後,南韓企業若要在中國內需市場發展,則必須要作出相應戰略調整,以適應中國的經濟結構轉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