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京將重點發展五類高精尖産品

  • 發佈時間:2015-12-19 03:38:18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徐克強報道:“北京市將緊緊抓住國家實施製造強國戰略的重大機遇,瞄準全球製造業創新制高點,以構建産業生態為基礎,以提高發展品質和效益為中心,以推動‘在北京製造’向‘由北京創造’轉型為主線,努力促進製造業創新發展。”北京市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主任張伯旭日前在發佈《〈中國製造2025〉北京行動綱要》時對記者表示。

  《〈中國製造2025〉北京行動綱要》指出,北京將重點發展五類高精尖産品:代表産業制高點的創新前沿産品,如超導材料、奈米材料、石墨烯材料、機器人3D列印設備等;突破國內産業短板並滿足國家戰略需求的關鍵核心産品,如積體電路裝備、高端感測器、航空發動機等;代表製造業服務化的整合服務産品,如新一代軌道交通裝備、物聯網整合服務産品等;推動産業輕資産化的設計創意産品,如高檔工藝美術品、數字內容産品等;保障基礎民生需求的名優民生産品,如“老字號”品牌産品、城市應急産品、高效節能産品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