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上海探索融合智慧園區與智慧商圈

  • 發佈時間:2015-12-19 03:38:18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沈則瑾報道:2015上海市智慧園區與智慧商圈融合創新高峰論壇日前舉行,旨在探討資訊網路技術支撐下的園區和商圈之間的融合發展之路。

  智慧商圈是指以物聯網、網際網路、雲計算大數據新一代資訊技術為基礎,以網際網路和物聯網的方式全面動態感知、分析和整合商圈內方方面面的數據,從而營造更高效、便捷和繁榮的商業環境,實現用戶體驗人性化、行銷服務精準化、運維管理細緻化和消費環境融合化的新型商圈形態。

  上海市經濟資訊化委副主任邵志清説,上海作為智慧園區建設的先行地區,正在加快建設一批資訊通信網路高速泛在、精細管理高效惠企、功能應用高度整合、智慧産業高端發展的“四高”産業園區。商圈作為最為廣泛的民眾體驗城市商業文明的場所,也是智慧城市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必須適應“網際網路+”時代的變革要求,促進傳統商業轉型升級,加快推動資訊消費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