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第九輪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將於2016年年1月舉行

  • 發佈時間:2015-12-17 12:0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12月17日電 商務部今日召開例行新聞發佈會,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在會上介紹,本月初完成第八輪中歐投資協定談判,雙方已經商定,明年2016年要舉行5—6輪談判,第九輪談判將在明年1月12—15日舉行。

  沈丹陽介紹,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從啟動資金至今已經過了兩年,本月初完成第八輪談判。經過艱苦磋商,本輪談判確實取得了重大階段性成果。一是雙方在協定議題範圍問題上取得重大進展;二是雙方就製作合併文本作出安排,也就是説已經基本實現今年6月第17次中歐領導人會晤中雙方領導人設定的“爭取在2015年年底前就協定範圍達成一致,並形成合併文本”的目標,這也為下一階段的談判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沈丹陽表示,早日達成一個高水準的投資協定,不僅是深化互利共贏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堅實基礎,也是提升雙邊經貿合作水準、造福雙方企業和人民的重要手段,是雙方共同的目標。目前雙方已經商定,明年2016年要舉行5—6輪談判,第九輪談判將在明年1月12—15日舉行。

  沈丹陽表示,當前,中方正在實行更加積極主動開放戰略,堅定不移開展對外開放體制機制。中國領導層最近進一步強調“以擴大開放促進深化改革,以深化改革促進擴大開放”的施政理念,明確“中國利用外資的政策不會變、對外商投資企業合法權益的保障不會變、為各國企業在華投資興業提供更好服務的方向不會變”的政策方針,這些都將為中歐投資協定談判的順利推進奠定堅實基礎。希望歐方能夠相向而行,在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啟動中歐自貿協定談判等中方關注的重大問題上釋放積極和明確的信號,鞏固並增進雙方互信,共同推進談判取得新的實質性進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