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私募動態 > 正文

字號:  

洪磊:違規募整合為私募基金亂象之源

  • 發佈時間:2015-12-17 11:59:52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中國網財經12月17日訊 今日,中國基金業協會黨委書記、會長洪磊在“新金融、新動力”論壇上發表講話。他表示,近兩年來,資産管理尤其是私募基金迅速發展。私募私募基金(認繳規模)4.96萬億元,已登記私募基金管理人23705家。而私募監管有所滯後,違規募整合為私募基金亂象之源,中國基金業協會推出若干自律舉措規範私募基金行業發展。

  洪磊稱,近兩年來,資産管理尤其是私募基金迅速發展。截至2015年11月29日,基金公司及其子公司、證券公司、期貨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機構資産管理業務總規模約34.55萬億元,較2014年末增長68.5%。其中,公募基金資産管理規模7.30萬億元,較2014年末增長61.0%;基金公司專戶産品規模3.52萬億元,較2014年末增長64.0%;基金子公司專戶産品規模7.37萬億元,較2014年末增長97.0%;證券公司資管産品規模11.33萬億元,較2014年末增長42.5%;私募機構管理的私募基金(認繳規模)4.96萬億元,較2014年末增長133.1%。已登記私募基金管理人23705家,管理基金23671隻,私募基金行業從業人員達43.09萬人。

  他進一步指出,與私募業務的蓬勃發展相比,私募監管有所滯後,違規募整合為私募基金亂象之源。面對私募基金募集運作不規範、行業信用風險不斷加大的現實,中國基金業協會正在推出的若干自律舉措。一是擬推出《私募投資基金募集行為管理辦法(試行)》;二是擬推出《私募投資基金合同指引(試行)》;三是擬推出《私募投資基金資訊披露管理辦法》;四是擬推出《私募投資基金管理人內部控制指引》;五是擬推出《私募投資基金投資顧問業務管理辦法》;六是擬推出《私募投資基金託管與外包規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